HBL》13連勝永仁輸末役第3冠夢碎 時超傑稱冠軍在心中

永仁林佳蓉。李天助攝

隊史第5度殺晉冠軍賽的永仁,17日敗給南山,輸掉107學年度HBL高中籃賽女甲級最後一戰,預賽、八強賽、準決賽合計13連勝喊卡,苦吞首敗也是全季唯一敗,卻是最無情、殘酷的一敗,未能繼102 學年度後再以14連勝封后,101、102學年度二連霸後的第3冠,得再繼續等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教頭時超超傑說,儘管6年計畫未能在HBL封后,但美好的仗已打過, 球員都很棒、也盡了全力,她們在他心中,已經是冠軍。

他說,6年前的國中部開始,本季高三的吳瑋茹、林佳蓉等8人,已先在104學年度JHBL拿冠軍,並延續至上季學妹的三連霸,也是隊史第3波連霸及歷來第10冠,原計畫本季HBL封后,8人有個完美的ending,惜事與願違,但也只能接受。

時超傑說,一路落後但決勝期一度反以2分超前,最後2分1秒也仍61:61扯平,理論上,急的應是南山,但永仁隨後幾個關鍵球處理欠佳,竟一分未得,這不應是支成熟球隊該發生,至於林佳蓉搶投三分球,稍稍急了點,球既沒進還直接彈至界外,球運明顯遠不及南山。

林佳蓉說,自己雖飆高分,但防守一直漏,讓南山連砍外線,最終還輸球,無緣爭后,個人拿高分,已無意義。

永仁如贏球,冠軍賽MVP應非林佳蓉莫屬,但就是沒HBL冠軍命的她, 三分球全場24投只中4,命中率低了點,她說,楊秀琴速度快,她如在場隊友可能跟不上,決賽這兩天她掛傷號,李吟娸主控,節奏比較正常,南山得以打出最佳戰力,且2連勝封后,應是始料未及。

季後畢業,林佳蓉跟雙胞胎許可欣、許可微及曾萱儀,應都會進文化大學,主控連怡雯則可能就近讀成大,開始未來的UBA生涯。

吳瑋茹17分、8籃板、3助攻、2火鍋,高二中鋒鄭慧慈生涯最高的24 籃板及6分、3助攻、2火鍋,曾萱儀10分、2助攻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