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BL》師徒對決part 2贏家仍高苑 高苑小巨蛋首勝但以光復陳定杰為傲

高苑林奇翰。李天助攝陳定杰(右)田本玉。

繼3星期前八強賽後,17日的107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季軍賽,2度上演「師徒對決」,球場從和平籃球館換至台北小巨蛋,但結果不變,「鐵娘子」田本玉領軍的高苑工商,完全「摸透透」昔日子弟兵陳定杰才帶第4年就闖晉四強的竹市光復高中,89:60快意勝出,比八強賽還多贏5分,也是繼104、105學年度後高苑3度攻蛋的首勝,結束跨3季5連敗,第三作收,一樣最佳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即便踩著徒弟陳定杰的背在小巨蛋開胡,但田本玉說,陳定杰是她的驕傲,從他北市木柵國中畢業,毅然下台南讀新榮打HBL,到大學畢業退伍後回新榮當她的助手,103學年度師徒檔轉戰高苑1年,陳定杰才自立門戶,104學年度掌光復兵符,但資格賽就出局,105學年度起連3季晉級,含本季一飛沖天。

高苑蔣浩文。

「田媽」說,陳定杰除了一直很認真在學如何當教練,甚至連她「獨家」的大字報都一起學,且花樣更多,堪稱青出於藍、更勝於藍。

但陳定杰說,他還是被「田媽」摸得徹底,從八強賽55:79到今天愈輸愈多,卻也因八強賽輸高苑是第一天,大敗24分後受到刺激,修正錯誤才漸入佳境,最終4勝3敗吊車尾晉四強。

他說,「田媽」到底還是比較厲害,下季的目標之一,就是要從她手中拿到第一勝。

田本玉說,一眨眼,她帶高苑已是第5年,歡迎陳定杰及光復再一起成長。

高苑吳忠宏。

第一節28:20,雙方就火力全開,第二節高苑拉出20:10,次第擺脫糾纏贏球,4人得分上雙,吳忠宏17分、7籃板,林奇翰三分球6投中3拿15分、4抄截,簡賀宇11分、9籃板,蔣浩文12分、5籃板、3助攻、2抄截。

光復決賽2連敗第四作收,仍隊史最佳,徐允城15分,大會新科籃板、阻攻「雙冠王」喬楚瑜9分、11籃板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