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BL》永仁輕取北一女5度晉冠軍賽 瞄準第2次14連勝封后隊史第3冠

永仁第五度晉級冠軍賽。李天助攝

第一種子永仁4人得分上雙,含上季新人后鄭慧慈15分、17籃板「雙十」外帶3助攻,16日69:39輕取本季先重返八強、再闖四強的北一女,在107學年度HBL高中籃賽女甲級準決賽輕騎過關,開季13連勝,隊史第5度殺晉冠軍賽,尋求繼102學年度、再以完美的14連勝封后,撂下101、102學年度後的第3冠。

輕盈、透氣、防水,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! 》

永仁17日冠軍賽的對手,將是接下來另一場準決賽衛冕軍普門對南山的勝隊,敗隊則與北一女爭第三。

這也是永仁104學年度八強賽末役敗給已無緣四強的北一女,輸後摔至第六、拱讓第四給南湖,自己錯過連4季晉四強,迄今耿耿於懷,翌年起對「小綠綠」的跨季3連勝,含本季八強賽及此役。

永仁鄭慧慈。

開局22:8永仁即壓著打,第二節北一女2度追成5分差,上半場35:25永仁小贏,第三節防守加壓,後兩節只讓「小綠綠」各得7分,次第擺脫糾纏,終場前雙胞胎許可欣三分彈,一度68:35超前33分,最終贏30分比預期輕鬆很多勝出。

吳瑋茹19分、7籃板、6助攻,林佳蓉3記三分球14分、7籃板,曾萱儀11分、6籃板,主控連怡雯10籃板、3助攻、2抄截,丁芷容13籃板。

永仁林佳蓉。

教頭時超傑說,開局稍嫌緊張,後來加強防守,也帶動進攻,內外都打開得以大勝。

預賽5連勝、八強賽7連勝,加上此役已13連勝,持續本季男、女組唯一不敗之師,順利挺進17日冠軍賽,只差一步就攻頂,「時總」說,高三的吳瑋茹、林佳蓉等8人,幾都是104學年度拿下JHBL國中聯賽后座、也是隊史第8冠,並開啟第3個三連霸,迄今共10冠的原班人馬,但105學年度她們升高中後,過去2年HBL一次拿第二、上季掉第四,8人很快就要畢業,他仍欠她們一個HBL冠軍,本季就是該還的不二時刻。

永仁吳瑋茹。李天助攝

吳瑋茹說,即便領先30分,她們仍堅持到最後,沒一秒敢放鬆,畢業後她大抵將赴美深造,連怡雯可能考成大或中國醫藥大學,林佳蓉等6人則將參加文化大學獨招,下季轉戰UBA。

連怡雯、林佳蓉說,最後一年,唯一目標就是封后。

北一女啦啦隊。

北一女只得39分本季已隊最低,田桂禎得10分,其餘悉為個位數,女教頭駱燕萍說,八強賽打完,重心都放在加強防守,進攻這個環節小忽略,因而今天效率奇低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