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A》女籃4強之二 台師大後段8連勝搶隊史第4冠

臺灣師大陳雅彤。

上季預賽末役、六強決賽首輪一戰驟死賽,台師大爆冷2連敗給世新,中斷連10季晉四強,落到並列第五,100至102學年度三連霸,也是19度掄元的文化之外,UBA女籃第二贏家,台師大連2年打一戰驟死賽,本季除輕騎過關,首度前進小巨蛋四強決賽,預賽更以84:58扳倒尋求五連霸、20冠的文化,中止衛冕軍跨6季60連勝的隊史及UBA女籃第二長連勝,也成為壓垮文化接下來4戰又輸3,含驟死賽不敵世新,雪崩式3連敗,結束連26季晉四強、至少拿第三傲人紀錄的第一根稻草。

輕盈、透氣、防水,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! 》

本季迄今最大聚焦之一,台師大的撂倒巨人,能否轉換成能量,首度攻蛋就開紅盤,延續預賽中、後段7連勝,加上一戰驟死賽淘汰成大,合計8連勝的強勢尾盤,力拚決賽2連勝,在睽違4年後,搶下隊史第4冠,有待觀察。

這也是台師大籃史第10次男、女籃同年雙晉四強,過去9次,男籃97至99學年度三連霸,女籃該3季則連獲亞軍,悉不敵四連后的文化,女籃100至102學年度三連霸,男籃該前2季各拿第四、第三,102學年度則爆出與義守的「鬥毆」意外,遭取消資格並降二級,105學年度男籃回一級就拿第二、女籃第三,上季雙雙摒於四強門外,本季又雙晉四強,能否迹出稱王封后的隊史首次「雙冠」,有想像空間。

而這雙冠A計畫,台師大最先要克服的第一道難題,就是橫擋在前的佛大,儘管雙方歷來對戰18次佛大只拿4勝,但2勝出現在近2季預賽,也即台師大已跨季2連敗給佛大,縱然各只輸9、4分,在可追趕的範圍內,但信心、氣勢上,台師大得要搶回,23日在小巨蛋才可能制敵機先。

臺灣師大劉惠茹。

特別是台師大不僅尾盤俏,韌性也夠,對世新開局一度落後16分,最終67:64大逆轉,加演上季2連敗給世新、無緣四強的甜蜜復仇,預賽9勝2敗排第三,只比佛大少1勝,也就是彼此對戰的這一勝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100至102學年度三連霸,文化、北體(現北市大)、佛光,依序各在該季的冠軍賽輸給台師大,含100學年度台師大61:46中斷文化96至99學年度的四連霸,開啟本身三連霸,本季又砍了文化的跨6季60連勝,教頭梁嘉音不諱言,台師大籃史上應值得一書。

至於102學年度準決賽,佛大68:67首勝文化,首闖冠軍賽,但46:56不敵台師大,吞下跨6季對戰的11連敗,直到103學年度預賽,佛大才77:69隊史首勝台師大,也即就歷史的軌跡,台師大5年前完成三連霸,有脈絡可循,本季文化的殞落,是否就是台師大的再起,堪值玩味。

總的說,大四「一姊」劉惠茹在阻絕文化60連勝一役,三分球6投中4飆進生涯新高32分,儼然本季一個轉捩點,在她期許自己要率台師大重返顛峰的當下,大一菜鳥陳雅彤、徐詩涵、吳明臻等人的進步看得見,大四前鋒胡維庭、大三張欣然、林為君,球技愈成熟穩健,外加朱耘麒的傷癒回歸,都像極了東方既白,似乎,台師大正在醞釀一個氛圍,我將回來!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