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A》女籃4強之一 北市大瞄準隊史第3冠

北市大學邱怡禎。

預賽11連勝,本季富邦人壽UBA男、女迄今唯一不敗之師,北市大第一種子晉級,隊史第3次,也是連5季、20度晉四強,含末役扳倒尋求五連霸的衛冕軍文化,不僅一戰完成過去2季連續在冠軍賽不敵文化的甜蜜復仇,更瞄準繼93、95學年度後,睽違11季完美13連勝,撂下隊史第3冠。

釋放你的能量!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,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》

特別是北市大教練檔,也是女籃著名「一姊」錢薇娟、「二姊」張慧瑛,將聯手尋求成為當北市大球員、教練,都拿到冠軍的校史唯二。

前提是23日台北小巨蛋準決賽,北市大須先擺平大黑馬世新大學,對戰繼續連勝,因加上本季預賽75:66贏球,北市大及前身北體,UBA史上從未輸世新,但世新8日一戰驟死賽淘汰文化,已非昔日吳下阿蒙,預賽北市大贏世新又是1月18日的事,現今形勢、氛圍大不同,一旦北市大中斷對世新連勝,無緣24日冠軍賽,與另場準決賽佛大vs台師大的勝隊最後攤牌,「錢張配」的球員、教練「雙冠夢」,仍將無法一圓。

93學年度,文化畢業的錢薇娟,與出身北體的張慧瑛,雙變而為北體研究生,資深教頭陳美枝領軍,冠軍賽2分氣走文化,拿下隊史首冠,讓文化的UBA女籃最長連勝、10連霸一併喊卡;94學年度,北體拚衛冕,預賽、八強複賽、決賽前2戰一路贏,冠軍賽卻敗給文化,隊史最長的跨3季25連勝中斷,二連霸夢碎。

95學年度,錢薇娟已碩班畢業,張慧瑛則最後一年,單兵帶北體預賽、八強複賽一路過關,末役才不敵文化,結束10連勝,冠軍賽又逢文化,贏家是北體,隊史第2冠入袋。

北市大學朱育勤。

一日北體人、終身北體人,北體93、95學年度拿2冠,跨93、94學年度24連勝,張慧瑛都參與,且居首功,93學年度錢薇娟變身北體,冠軍賽打敗她的前東家文化,斷文化最長連勝、連霸,都非小說情節、電影劇本,而是活生生故事。

打而優則教,「錢張配」搖身合搭北體教練檔,101學年度準決賽險勝文化,執教生涯首晉冠軍賽,但不敵二連霸的台師大,102學年度升格北市大,分天母、博愛校區,天母掉第五,103、104連兩學年回第四。

105學年度併校,與106上季連兩學年殺晉冠軍賽,對手都是文化,但60:94及55:84,連2季冠軍賽懸殊差距,讓文化輕鬆53連勝、四連霸,第19冠,「錢張配」及球員,特別是JHBL懷生國中、HBL金甌女中、UBA北體、北市大一路並肩作戰已12年的陳亭羽、邱怡禎,與出身正濱國中的朱育勤從金甌起聯手也8年,合組的鎮隊「鐵三角」,無一可接受。

終於,本季預賽北市大67:64克文化,中止上述101學年度準決賽最後贏文化、接下來跨6季對戰8連敗,也讓文化吞下開季第3敗,預賽掉第四,首打一戰驟死賽更輸給世新,連27年參賽的「全勤獎」首度出局,連26季晉四強、至少拿第三的空前紀錄喊卡。

天敵、也是北市大尋求隊史第3冠的最大絆腳石文化,由世新代為搬走,北市大如釋重負,決賽無緣再逢文化,卻小有遺憾,但錢張配、鐵三角,乃至併校後博愛校區碩果僅存的莫翊妏都表示,預賽贏文化該役,貨真價實、純度百分百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註冊的全隊18球員,雖都來不及參與93、95學年度學姊打下的2座金盃,但有昔日「冠軍錢張配」帶領,朱育勤及中鋒史靜茹、林庭鈺、前鋒陳品嬛、吳采庭、陳又甄、曾伃辰,乃至大一菜鳥三分射手侯子映,都矢志送給最後1季效力的3名研二生陳亭羽、邱怡禎、莫翊妏,一個無價的畢業大禮,就是13連勝封后、其餘免談!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