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A》「鐵三角」聯手33分27籃板 北市大9連勝

北市「準大三元」朱育勤11分、10籃板、7助攻,及抄截、火鍋各2。

北市大鎮隊「鐵三角」合拿33分、27籃板先穩住陣腳,兩大替補侯子映、宋若宣再從板凳站起,三、四節戰事吃緊時各飆2、1記三分彈,特別是後者終場前1分26秒石破天驚的一擊,徹底澆熄佛光大學的反撲火苗,5日得以70:62護住勝果,在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女一級預賽快意9連勝,成為與賽12隊的唯一不敗之師。

專業人士見證!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》

北市大預賽最後2戰6、7日將依序對台體大、衛冕軍文化,贏台體應無問題,對文化則是關鍵,北市大如2連勝,累計11連勝當然排預賽第一,直接晉四強,但如目前8勝1敗的文化,6日先輸給佛光,吞下第2敗,就算北市大7日不敵文化,也只有1敗,縱然目前也是8勝1敗的佛光,7日再贏台北商大,總戰績與北市大同為10勝1敗,比對戰關係,北市大贏佛光,仍排第一,佛光第二,兩隊都直接晉23、24日台北小巨蛋的總決賽。

反之,佛光開季8連勝喊卡,吞下首敗,要搶預賽第一得自己2連勝文化、北商大,再靠北市大2連敗給台體、文化,但這有點難,佛光排第二機率相對較高,6日如輸給文化,更可能退至第三。

北市大第二節最高36:22領先14分,佛光回敬8:0,上半場追成30:36 ,第三節更一度41:44緊咬,但侯子映適時在左、右底線各1枚三分彈,中間再夾帶朱育勤1發,這連3發長程砲,讓北市大57:49先hold住,末節佛光卯起來反攻,卻始終跨不過落後6分的門檻,尤其劉昕妤、林嘉慈連4罰中,終場前1分26秒61:67進逼時,北市大宋若宣左邊陲的三分球破網,70:61,再也不給佛光機會。

北市大學邱怡禎13分、3籃板、2助攻。

北市大的碩班、大五「鐵三角」朱育勤11分、10籃板、7助攻,「準大三元」及抄截、火鍋各2,陳亭羽9分、14籃板,邱怡禎13分、3籃板、2助攻,聯手撐住半邊天。

另半天則靠兩大板凳奇兵合扛,大一菜鳥侯子映替補10分鐘,4投中3含2記三分球,貢獻球球重要的8分,大四的宋若宣替補15分鐘,6 投中3含1個三分球,攻下7分及籃板、助攻、抄截各2,也是分分值錢。

女教頭錢薇娟說,之前在中正盃等2個盃賽,北市大都輸給佛光9分,彼此熟悉,意味雙方實力及主戰陣容相埒,今天輸贏關鍵在板凳深度,她欣見侯子映、宋若宣的相繼跳出。

錢薇娟強調,佛光是與賽12隊火力最旺、得分最多,但此役她們防守加壓,只讓佛光拿62分,攻勢降至低點,因而她們自己即便進攻也不順,卻靠侯、宋巧扮板凳暴徒,得以撲熄佛光的絕地反攻。

侯子映出身高中乙級能仁家商,105學年度高二時曾幫能仁撂下隊史首座HBL乙級冠軍,主司一、二號,三分球一直是強項,尤其擅放冷箭,除此役3投中2,之前打4場合計15投中9,命中率六成一,準到不行,她說,今天2球都在底線投進,其實她最愛45度角。

宋若宣來自HBL甲級名校北市南湖高中,高二拿過HBL第四,防守是強項,教練錢薇娟向來把她定位為「防守大鎖」,今天卻意外在三分線最後一投轟垮佛光,她說,機會來了不猶豫,大膽出手。

先發後衛莫翊妏進1個三分球拿7分、5籃板,也功在贏球,她與朱育勤說,本季大抵是最後一年UBA,只有冠軍、其他免談,關鍵則是決賽的抗壓性、心理素質。

佛光中鋒楊芷瑜本季最高的17分、6籃板,大一菜鳥主控陳孟欣10 分 、6籃板、5助攻、2抄截,林嘉慈11分,羅培甄9分、8籃板、4助攻,劉昕妤9分、3籃板。

女教頭傅姿伶說,雙方實力伯仲,勝負分野在北市大「鐵三角」的作戰經驗,關鍵球處理老練、合理,反之,佛光本身防守已欠佳,進攻 尤沒章法,可說部分是輸給自己。

陳孟欣說,她們節奏掌控不理想,北市大幾名後衛則較有經驗,她自己還要再加油,羅培甄說,出手太急,致命中率下滑,楊芷瑜說,次第走出先前的小低潮,但仍得再突破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