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A》蘇文儒新高21分、白曜誠準大三元 義守4日與輔大搶四強末席

義守明將與輔大爭小巨蛋最後門票。

大三替補前鋒蘇文儒三分球9投中5,攻下生涯新高21分、6籃板、2助攻,含終場前1分24秒關鍵一投,帶出另2人得分上雙,含上役最後0.01秒三分球絕殺高師大的「小白」控衛白曜誠10分、10籃板、8助攻「準大三元」,吳彥侖4記三分球添12分,上季第三義守大學3日以74:69力克文化大學,拿下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男一級八強複賽第3勝,累計3勝3敗,4日下午4時30分將與輔大爭第4張、也是最後一張四強門票,尋求連2季前進23、24日在台北小巨蛋的總決賽。

西藥貼布別亂貼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義守蘇文儒攻下生涯新高21分、6籃板、2助攻。

出身HBL名校台中后綜高中的蘇文儒,從板凳出發打27分鐘,三分球幾都在關鍵時刻,特別是文化分數緊咬,眼看就要追上的節骨上投進,關鍵的第三節、決勝的第四節他各飆2個,尤其重要。

蘇文儒說,上場後沒想那麼多,機會來了大膽出手就是,終場前1分24秒最後一投也不例外。

文化林秉聖攻下 19分。

當時義守從71:60的看似安全領先分數,被文化連得5分,含一個球進加罰「三分打」,追成65:71,蘇文儒適時跳出,用今天他最有把握的長程砲,74:65,徹底澆熄文化的反撲火苗。

義守此役如贏球最理想,4日可全力拚輔大,如輸文化,就得稍後輔大不能贏健行,維持既有的3勝,雙方4日一樣一戰定高下。

文化莊又齊拿下20分。

但文化的招牌防守一直困擾義守,上半場義守36:33小贏,第三節蘇文儒三分彈得以47:38超前9分,文化再追成50:52進入末節,義守洲際飛彈發射台加入吳彥侖,他連飆2發、蘇文儒1枚,62:52及67:57兩度拉開至10分差,文化就是不妥協,義守最終還是交由蘇文儒跳出來解決問題。

預賽義守係以81:56輕取文化,今天贏得比預期吃力,女教頭謝玉娟說,一來她在調整,二來義守球員過得太「安逸」,縱然有預賽大勝的基礎,此役雖應小有把握,但大家的積極度就是不很夠,才幾度只小幅領先2、3分,場面搞得有些小緊張。

「小白」白曜誠10分、10籃板、8助攻「準大三元」。

4日將與輔大攤牌,搶最後一席四強,謝玉娟說,關鍵在防守,特別是她的中鋒群呂威霆、廖浩羽,乃至此役刻意磨他的呂維誠,如何聯手箝制輔大「雙塔」曾祥鈞、吳沛嘉。

關鍵的後場,她說,羅建斌、白曜誠的搭檔是X因子,「小白」上役上演絕殺秀後,愈有信心,也反映在今天的「準大三元」;主控羅建斌因最近身體狀況欠佳,體能將是最大變數。

羅建斌說,除了幫義守搶晉四強,現階段另一任務就是帶白曜誠,俾來年接班,至於自己,有機會仍會試著向SBL叩關。

文化吞下6連敗,3人得分上雙,中鋒莊又齊20分,林秉聖、吳松峻都進3個三分球,各拿19、13分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