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A》台師變陣唱雙「黃」晉四強 國體主力流感複賽首敗

國體吞下複賽首敗。大會提供

上役被輔大狙斷隊史最長19連勝、四強得再等等後,台師大開會檢討、充分溝通,兩名禁區球員黃建智、黃宗翰自我請纓,希望3日對國體大關鍵一戰先發上場,教頭王志群從善如流,欣然接受改讓鎮隊「雙塔」容毅燊、蘇士軒從板凳出發,而變陣似真收效,尤如任、督二脈徹底打通,台師大攻防順暢,再加已篤晉四強的國體大中鋒藍少甫等多人莫名染流感,被迫隔離,內線唱空城,靠菜鳥林正獨撐,戰力驟降而一路挨打,最終90:59,雙方儼然不同級,台師大意外大贏31分,複賽5勝1敗,繼國體大後也提前撂下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男一級四強門票,將首度前進23、24日台北小巨蛋總決賽。

專業人士見證!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》

衛冕軍國體大單場只得59分,本季己隊次低,失90分則是迄今20戰來的最多,複賽5連勝及連結預賽中、後階段的13連勝一戰中斷,吞下複賽首敗,八強因而無一全勝,率先晉級的國體大、台師大最終排名 如何、23日四強準決戰的對戰組合,跟著變數多多。

臺師黃建智拿14分、6籃板、5助攻、3抄截。

因另2席四強誰屬未定,目前4勝1敗的地主健行,3日稍晚將逢3勝2敗的輔大,4日最後再與台師大壓軸對決,國體大4日則卯上高師大,輸贏都攸關國體大、台師大,乃至健行稍後若也提前晉級的四強籤位。

台師大「雙黃」黃建智、黃宗翰,並非在唱「雙簧」,他倆很認真跟王志群頭表達看法,強調要贏國體大,得從防守做起,「王總」認可,也讓他倆打頭陣。

臺師黃宗翰得10分、5籃板。

黃建智先發31分鐘拿14分、6籃板、5助攻、3抄截,他說,104學年度高二替南山在HBL封王後,已很久沒再嘗冠軍滋味,本季很想「衝一波」,所以自認可用防守來幫球隊拿冠軍,因而此役自請先發。

大四的黃宗翰上季因澳門籍中鋒容毅燊全季掛傷號,蘇土軒還沒來,已次第轉型的他,得重做馮婦,再扛內線,且校長兼敲鐘,啥都要做,撐得很辛苦,台師大最終卻只拿第八,本季「雙塔」成型,且人才 濟濟,大家輪流上場,他負擔減輕,揮灑空間相對也較少。

先發25分鐘得10分、5籃板的黃宗翰說,仍以防守優先,19連勝中斷,壓力跟著釋放,尤其輸一輸,一切從頭開始,沒啥大不了。

臺師容毅燊今從板凳出發。

先發變替補的「雙塔」容毅燊打13分鐘,6投中6得12分、5籃板,命中率百分百,他說,先發、替補都OK,上場盡力做好本分最重要,今天大家都有做到;蘇士軒則打8分鐘拿4分、4籃板。

隊長周桂馬持續先發,上役輸輔大中斷連勝,他5投不中的三分球今天4投中2,得10分、3助攻,菜鳥主控陳又瑋13分、7籃板、2助攻。

周桂羽說,連勝雖中斷,奪冠仍不改,將以正面積極態度面對四強總決賽。

臺師周桂羽得10分、3助攻。

教頭王志群說,上季他們複賽1勝6敗在八強墊底,本季打到現在,應算是「黑馬」,連勝結束壓力減輕,他的調度望更活,此役就是,現已晉四強,將朝既定的目標邁進。

開局台師大即壓著國體大打,第一節23:11,第二節一度36:19領先17分,易籃後雙方三度61:33及63:55及72:44相差28分,末節台師大最高更是80:46超前34分,最終31分成交。

國體大菜鳥射手陳俊男三分球5投中2得12分、7籃板,其餘都是個位數。

國體國體大菜鳥陳俊男得12分、7籃板。

教頭桑茂森說,藍少甫、張哲弦昨晚開始不舒服,就醫後確定流感,兩人都已送回家,必須隔離,關達祐也有小狀況,待再觀察,加上中鋒王柏智右腳骨裂,本季大抵泡湯,決賽應回不來,大一菜鳥大前鋒韓杰諭腳小扭,今天休息,內線只剩林正苦撐,才會輸這麼多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楊盛硯、李家慷說,沒幾個人可上場,輸球不意外,但輸分不應如此高。

預賽台師大係以70:66險勝國體大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