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A》傷癒復出王柏智又「大翻」 韓杰諭助國體9連勝

國體菜鳥韓杰諭貢獻14分、7籃板。

繼兩個月前預賽對屏大首度上場熱身7分鐘、低調UBA處女秀後,193公國體大的大一菜鳥前鋒韓杰諭,似已徹底擺脫困擾他2年的膝傷,25日最後一刻才進12人上場名單的他,替補27分鐘7投中5含2記三分球、外加3罰中2貢獻14分、7籃板,效率絕佳,4失瑕不掩瑜,助衛冕軍70:58擊敗文化大學,拿下在中壢健行科大舉行的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男一級八強複賽首勝,既報預賽輸文化的一箭之仇,連結預賽最後兩階段8連勝,更飆9連勝,尋求二連霸,次第加溫。

釋放你的能量!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,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》

但欣見韓杰諭傷癒歸隊、撥雲見日的當下,國體大尋求全員健康、邁向衛冕之路,似好事多磨,才養好左腳踝傷,今天重返戰場且先發的前「最靈活胖子」中鋒王柏智,第四節還8分41秒又腳踝「大翻」, 但這次是右腳新傷,當場抬出不克再戰。

國體王柏智第四節腳踝「大翻」。

王柏智是去年12月23日對台藝大打1分鐘左腳踝即掛點,熬了兩個月準備八強複賽起大顯身手,對二連霸做出貢獻,不意今天首戰就又中招,大四的他苦嘆,雙腿真的多災多難,這是啥呀!

教頭桑茂森一樣一個頭兩個大,他說,已做了最壞打算,無論王柏智下月23、24日小巨蛋決賽能否回來,前提當然得先晉四強,八強複賽他若就此報銷,菜鳥中鋒林正、大三長人藍少甫,就得合扛更多禁區責任。

桑茂森說,韓杰諭夠高,又有外線,內外兼修,球風像極上季封王後畢業的「大一號的周暐宸」,但他到底不是五號球員,王柏智如回不來,內線還是很吃緊。

文化遭國體復仇。

時隔兩個月,今天又讓韓杰諭進12入上場名單,桑茂森說,說來微妙,他是賽前最後一刻才決定換掉另一前鋒,改登錄韓杰諭,「大頭」的表現也沒讓他失望。

王柏智又傷退,「桑總」頭大,還好有「大頭」!

出身HBL名校泰山、綽號「大頭」的U16亞青、U17世青國手韓杰諭說 ,他的傷已好得差不多,且隨時做好準備,上場後不去想那麼多,就是正常打,至於教練比喻他是大號的周暐宸,他說,球風的確有點像 ,一樣有「搖擺人」味道,但學長很厲害,他還有很多要再學習。

文化「一哥」林秉聖24分、4助攻及籃板、抄截各3。

其實,去年12月22日預賽對屏大,韓杰諭替補7分鐘5投中3含三分球 、「三分打」各1,得8分、5籃板、2助攻,效率即超高,今天更精湛演出,讓「桑總」手上多了活棋,二連霸的大利多。

傷退的王柏智先發20分鐘靠4罰中3拿3分、8籃板,被提到的菜鳥林正 ,替補11分鐘也是靠4罰4中拿4分,籃板、助攻、抄截各1,也即這對大四、大一「老少配」中鋒,一個球都沒投進,罰球合拿7分,替補8分鐘的藍少甫則2投中1、4罰中4得6分、5籃板,很明顯,內線並非國體大此役的進攻主軸。

但王柏智再度掛彩,隊友似已很「習慣」,大家都見怪不怪,乃至比喻說「又來了」,林正更爆料,王柏智倒地時,他似有聽到「卡」的一聲。

國體陳維倫三分球4投中2得 15分、6籃板。

不過國體大到底兵多將廣,除開局手腳還未打開,上半場30:25小贏,三節打完48:38,末節持續保有約10分優勢,終場前3分59秒莊又齊三分球,文化追成55:61,韓杰諭球進加罰「三分打」、陳維倫跳投,文化再被吹違反運動精神犯規,關達祐、藍少甫連4罰中,9:0後70:55,國體大鎖定勝局,文化錢力傑追上三分球,已時不我予,最終12分訂城下盟,國體大扳回預賽61:69輸球的一城。

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?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! 》

陳維倫三分球4投中2得 15分、6籃板,關達祐10分、3籃板、4抄截。

文化「一哥」林秉聖三分球6投中4得24分、4助攻及籃板、抄截各3,開季16場第10度得分上雙,吳松峻12分、6抄截。

教頭陳暉說,唯一中鋒莊又齊、主控吳松峻都苦於膝傷,預賽結後這四十幾天莊又齊休了三十幾天,吳松峻更是一周前才開始練球,兩人狀況都欠佳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