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BL》最後2席四強呈3搶2 南山晉級接近百分百

南山晉級機率 接近百分百。

107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的最後2席四強、呈三搶二局面,但目前4勝2敗的南山最被看好,晉級機率接近百分之百,同為3勝3敗的高苑、衛冕軍松山,各有搭上四強末班車的條件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南山25日最後還要逢松山,但只要稍早高苑先輸給南湖,高苑累計3勝4敗,或光復輸給能仁,上述這兩狀況出現其一,南山就提前晉級,無論對松山的輸贏。

因高苑如只3勝,就算南山輸松山,仍有4勝,松山也4勝,南山、松山都晉;如松山輸南山,南山5勝晉級,松山、高苑都3勝,因高苑贏松山,高苑晉級。

高苑 晉級機會也不錯。

但如高苑贏南湖,高苑4勝,光復贏能仁,光復5勝、與6勝篤排第一的能仁,雙雙已晉,松山隨後又贏南山,松山、南山、高苑都4勝,且呈互咬,得比對戰勝負分,取2隊晉級,因高苑只贏松山9分、輸南山24分,負15最不利。

而松山輸高苑9分,只要贏南山1分,負8,仍優於高苑,而可晉級, 高苑輸南山24分,則得指望南山輸松山40分,南山負16,被高苑的負15比下,高苑晉級,也即這機率低到幾不可能,因而南山出線只是遲早的事。

松山晉級得自助加人助。

高苑要晉級,自己先贏南湖最好,4勝在握,如果光復輸能仁、南山輸松山,4隊都4勝,取3隊晉級,彼此對戰如下:

南山贏高苑、光復,輸松山,2勝1敗。

高苑贏光復、松山,輸南山,2勝1敗。

光復贏松山、輸高苑、南山,1勝2敗。

松山贏南山、輸高苑、光復,1勝2敗。

以上,南山、高苑都2勝1敗,雙雙先晉級,光復、松山都1勝2敗,因光復贏松山,光復晉級,松山淘汰。

但如果高苑輸南湖,只剩3勝,松山贏南山,兩隊與光復都4勝,三隊都晉,高苑出局。

但如高苑輸南湖、松山輸南山,南山5勝晉,高苑、松山都3勝,因高苑贏松山,所以高苑晉級、松山淘汰。

如果光復贏能仁,5勝不用比,只剩高苑、松山、南山比,如同上述分析的,這是高苑最不想見到的,卻是松山最想發生的。

也即松山要晉級,自己一定得贏南山,4勝才有得比,但如要與南山、高苑、光復共4隊比,一如上述的,松山出局,最不想見到。

松山最想要的是,南湖先贏高苑,高苑只剩3勝,松山自己贏南山,與南山都4勝晉級,高苑淘汰。

如高苑贏南湖,4勝在握,松山就得靠光復贏能仁,光復5勝不用比,一如前述所說的,松山、南山、高苑三隊比,把高苑淘汰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