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BL》朱育君終場前12.6秒三分彈絕殺 助東山止5連敗首勝

東山喜 慶絕殺開胡首勝。大會提供

又是絕殺!107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八強賽,上季第四台中東山高三替補前鋒朱育君終場前12.6秒左邊陲三分彈破網,70:67氣走眼看四強有望的高苑工商,結束苦澀的5連敗,八強賽開胡首勝,儘管已無緣連2季晉四強,但瞄準末役再贏青年,拿下「中市內戰」,2連勝為本季譜下句點。

釋放壓力,每一次跑都是釋放,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》

反之,最高31:48落後17分、終場前23.9秒反以1分超前,有絕佳機會逆轉,一腳踏在四強線上的高苑,功敗垂成,累計3勝3敗,末役對南湖,輸、贏都可能晉級,也都可能淘汰。

上半場38:26、第三節最高48:31超前17分,東山的首勝似快入袋,高苑末節反撲,55:64起追,最後55.6秒林奇翰三分球,65:66,東山不進,高苑唐孝尊終場前23.9秒快攻上籃,67:66全場首度超前。

東山叫停後反攻,朱育君扮「小卒英雄」,巧立奇功,尤其持球時高苑球員仍未到位,他在三分線外從容瞄準,且「瞄得很準」,球空心破網,69:67重取領先,只留給苑12.6秒。

高苑叫停後發邊球但失誤,還11.1秒球權歸東山,高苑採犯規戰術,剩10.1秒東山劉承彥第一罰失手、第二罰中,70:67,高苑已無暫停,底線發進後簡賀宇三分長射碰圈但不進,錯過追平加班,3分失利。

朱育君替補24分26秒三分球3投中2拿12分、6籃板,他說,那一球原要設計給射手陳緯出手,但高苑死盯著陳緯,他溜到邊陲,劉承彥適時給球,他果斷出手。

朱育君說,悶了5場,終於開胡吐一口怨氣,而這樣贏,比拿冠軍還高興,尤其教練團一再鼓勵大家,大家今天有做到。

東山「螞蟻教頭」廖覎鋕說,狀況有些小低迷,尤其幾場球有機贏未把握,導致確定出局,無緣連2季晉四強,但他告訴球員,無法改變結果,但可以改變自己,就是希望帶著7連敗回家,還是尾盤2連勝作收,大家都想要後者,所以今天豁出去,得以一路掌控大局贏球。

隨隊教師柯斐馨說,關鍵在第一戰輸松山,整個氣就上不來,但至少今天小有突破,再拚最後一戰。

「一哥」劉承彥說,八強賽太悶了,這一勝把緊繃的情緒渲洩後,壓力拋開再拿下2連勝收尾。

高苑簡賀宇20分、11籃板「雙十」,但最後一擊失手,重返四強變數仍很大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