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BL》新人后熱門郭虹廷受傷淡商加班險勝 東泰李佩芸烏龍三分球賺笑果

淡商王玥媞攻下生涯新高33分含延長賽致勝的全部7分。

107學年度HBL高中籃賽女甲級八強賽一場戲劇性十足之戰,淡商178公分「潛力股」高一菜鳥中鋒也是新人后大熱門郭虹廷,因上役對北一女左腳踝「大翻」,20日對東泰免戰,只能在旁客串當記錄及啦啦隊,淡商如斷大樑一路苦戰,但拜東泰替補前鋒李佩芸第四節最後2分36秒一記投錯籃的罕見烏龍三分球,雙方加班,延長賽淡商「一姊」王玥媞包辦全隊所得7分,才以79:77力克不屈不撓的東泰, 結束2連敗,開胡撂下八強賽首勝,保有重返睽違2年的四強一線生機。

西藥貼布別亂貼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隊史首晉八強的東泰雖吞3連敗,四強大抵難很,但全場威脅曾9度封后的HBL第一贏家淡商,差一步就可寫下對戰第一勝,女教頭吳欣穎及球員,乃至烏龍三分球主角李佩芸都感可惜,卻無遺憾,因她們力拚45分鐘,即便泰半居劣勢在後追趕,最後更功敗垂成,拚勁卻備受肯定。

烏襲三分球出現在第四節末,領先4分的淡商王玥媞無人防守快攻上籃意外「放槍」,錯過拉開為6分機會,反被東泰林詩憶飆進三分球,61:62緊咬,淡商投籃不中,長籃板落在三分線外的東泰李佩芸手上,她毫不猶豫第一時間出手,但投的竟是淡商籃圈,東泰隊友傻眼,淡商球員當然沒想到要守她,結果球彈了一下後破網,雙方及全場球迷都愣住,因這委實太神奇,幾乎是聞所未聞、見所未見。

淡商新人后大熱門郭虹廷(左二)上役左腳踝「大翻」今天對東泰免戰改 當啦啦隊。

大會計分表亮出65:61,但裁判小組會議後更正為64:61,因根據規則,只要是烏龍球,也即投錯對方的籃,無論距離遠近,三分球也只能算2分,分數則記在對手隊長的名下,淡商及隊長黃雨晴因而平白賺進2分,64:61後誇張的烏龍球才落幕。

3分落後的東泰沒放棄,持續進逼,還1分27秒柯思琪切入,67:66超前,淡商王玥媞連建2功,剩46.1秒70:67要回領先,還40.7秒東泰林妘樺兩罰,69:70續咬,剩33.7秒淡商替補許絜睎籃下意外大空檔得分,72:69,還25.9秒東泰楊淑琄三分球72:72扳平,淡商叫停後最後一擊,約剩16秒就急著出手沒進,東泰反撲,柯思琪突破淡商防守上籃不中,裁判也沒哨音,加班!

延長賽看淡商王玥媞個人秀,終場前51.1秒主控黃雨晴五犯,已不影響大局,淡商靠王玥媞的連飆7分一直保持領先至終場小贏,艱辛搶下第一勝。

王玥媞攻下生涯新高33分含延長賽致勝的全部7分,外帶10籃板本季5度「雙十」,擺脫前兩戰的小低潮,但女教頭陳美莉仍不很滿意她此役才復活,強調可以更好,U18培訓國手王玥媞說,前兩戰有些放不開,希望今天打開後接下來可更好,力拚晉四強。

高二大前鋒黃淑秀10分及生涯最多的15籃板,2度「雙十」,黃雨晴2個三分球得10分,黃巧鈞7助攻、6籃板、5分、3抄截,雙胞胎劉采潔8分、8籃板、5助攻,劉采璇6分、6籃板。

西藥貼布別亂貼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東泰林妘樺16分、7籃板、3助攻,林詩憶15分、楊淑琄13分,烏龍球女主角李佩芸替補19分48秒得3分、6籃板、4抄截,投錯籃的三分球被沒收,既少拿3分還讓全場莞薾,為緊張的比賽平添輕鬆的一面。

樂觀、開朗的李佩芸說,這是她頭一龍擺這種烏龍,當時因比數太接近,她很緊張,一拿到球毫不思索就出手,沒想到「那麼準」,居然投進了!

即便如此,東泰女教頭吳欣穎及隊友仍不斷安慰、鼓勵她,賽後她也釋然,為這場罕見且戲劇張力十足球賽譜下句點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