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BL》馬建豪返台助松山 能仁開季10連勝、南山光復八強開胡

松山馬建豪特別從美國回台。李天助攝

107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八強賽強者恆強,尋求三連霸、隊史第7冠的衛冕軍「綠色神盾」松山,三分高砲台射手馬建豪放棄在美國現場看NBA明星賽的機會,兼程返台趕上對大黑馬台中青年之戰,儘管他只替補6分14秒得7分、2籃板,但激勵隊友,得以96:72輕鬆贏球,快意2連勝,也送給青年八強賽首敗。

西藥貼布別亂貼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馬建豪應邀赴美參加「籃球無疆界」,籃壇第二人,原要順轉到夏洛特看NBA明星賽,但籃球無疆界一結束,他放棄夏洛特之行,19日中午返台,稍事休息後即歸隊加對青年一役。

馬建豪不看NBA明星賽返台助松山2連勝。

馬建豪說,NBA明星賽每年都有,HBL一生可能只有一次,所以毅然趕回來,至於無疆界最大收穫,是面對更多的身體碰撞,讓他得增加對抗性,還有就是外線、防守,他都開了眼界。

教頭黃萬隆對馬建豪期許很深,希望他可循明星學長高國豪的模式,畢業後赴美挑戰NCAA。

松山一路領先贏,4人得分上雙,林勵三分球8投中4拿20分、尹騏綸 14分、13籃板「雙十」。

松山林勵切入。

青年未能延續18日爆冷贏南山,隊史首勝「北霸天」的氣勢,朱峻賢得12分、高偉綸11分。

南山首戰意外輸青年後今天重拾精神,73:53壓著東山打,也報複賽59:70敗給東山、開季7連勝中斷、拱讓分組第一給光復的一箭之仇。

教頭許時清說,輸青年後球員一度低氣壓,經他多方鼓勵,接下來多拿幾勝依然可晉四強,大家次第釋懷,今天得以回神。

南山高一菜鳥陳力生瞄準新人王。

4人得分上雙,高一菜鳥控衛陳力生攻下本季初入HBL的單場新高20分及籃板、助攻各4、抄截2,也是繼上役對青年拿18分後連兩場三分球都8投中4。

上季幫北市金華國中重奪JHBL冠軍的陳力生,被喻為是南山上季畢業主控陳又瑋的接班人,但開季後他打得有些太積極,反失去節奏,尤其投、切之間的拿捏不盡理想,教頭許時清一直改造他,他自己也承認有點急,得再慢調整適應。

邱詠富16分、13籃板本季首度「雙十」,他說,之前腳扭傷已OK,現偶會抽筋,但問題不大,可盡情發揮。

上季第四東山繼首役輸松山後吞下2連敗,高二中鋒林信寬16分、11籃板本季5度「雙十」。

能仁王翊帆。

能仁遭到高苑頑強抵抗,決勝期4度只領先3、2分,尤其終場前高苑吳忠宏、簡賀宇一投一切,還43.6秒75:73能仁小贏,王翊帆先三分球、控衛高錦瑋最後6.7秒2罰,王翊帆利用高苑失誤,壓哨添2分,7:2尾盤後得以82:75再闖一關。

八強賽2連勝,連結預、複賽已是10連勝,持續男甲級唯一不敗之師,教頭林正明說,籃板35:53能仁少18個,是苦戰主因,最終仍靠防守贏球。

王翊帆三分球10投中6,含決勝期關鍵2球,貢獻22分也是連3場破20分,近況最佳,他說,就是想一直連勝下去。

能仁全方位的丁冠皓。

丁冠皓三分球7投中2拿22分及9助攻、籃板、抄截各5、火鍋2,全方位到不行,林彥廷三分球7投中 3得17分、8籃板。

高苑吞首敗,簡賀宇26分、7籃板、3助攻,吳忠宏17分、14籃板「雙十」。

隊史首晉八強賽的光復,4人得分上雙,78:73力克南湖,搶下八強賽第一勝,現與高苑、青年、南山同為1勝1敗,南湖、東山2連敗。

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?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! 》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