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BL》余若綺連飆8分尾盤救北一首勝 新人后熱門郭虹廷傷腿淡商2連敗

淡商「潛力股」高一新人后熱門郭虹廷(右)腳傷,重返四強變數大。

107學年度HBL高中籃賽女甲級八強賽,上季中斷連續20年晉八強紀錄、本季順利回到八強戰場的北一女,拭乾18日首役不敵衛冕軍普門的淚水,19日上半場就42:18遙遙領先淡商24分,後兩節淡商瘋狂反 撲,一度追成2分差,「小綠綠」高三前鋒余若綺適時跳出,2投7加4罰4中連拿最後8分,帶出120的強勁尾盤,得以65:53搶下八強賽首勝,目前1勝1敗,保有重返四強的想像空間。

專業人士見證!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》

反之,本季吸收178公分「潛力股」高一菜鳥中鋒、也是新人后第一熱門郭虹廷的淡商,首役被苗商逆襲後,今天第一節才打9分41秒,郭虹廷就踩到北一女田桂禎的腳,左腳踝嚴重「翻船」,當場痛得飆淚,退場不克再戰,淡商如斷大樑,內線尤陷空城,因而一路挨打,下半場雖卯勁反攻,但決勝期缺臨門一腳,第四節最後7分多鐘只靠終場前讀秒江函峮投進區區2分,苦吞2連敗,重返睽違2季的四強,難度拉高,特別是郭虹廷的腳踝傷成了最大變數。

一旦郭虹廷回不來,乃至無法完全健康出擊,淡商戰力大幅下滑,最終無緣四強,依規定郭虹廷就失去新人后的侯選資格,對她個人乃至淡商都很傷。

出身JHBL國中名校高市七賢的郭虹廷說:「當時北一女田桂禎上籃後落地,我就這樣踩到她的腳,且左腳踝內外連翻兩次,痛得我哇哇大叫,淚水不聽使喚,不哭都很難。」

淡商女教頭陳美莉說,晚上將帶郭虹廷去檢查,接下來5戰她的打與不打肯定是關鍵,但如傷勢太重,應會有適合的因應方式。

郭虹廷倒很樂觀看待自己的腳傷說,希望沒那麼嚴重,因她還想繼續上場拚,無論是幫淡商晉四強及自己拚新人后。

淡商兩人包夾北一女周采臻。

前兩節北一女都飆21分,淡商只各拿9分,上半場差距達24分,第三節淡商反撲,控衛黃雨晴拿8分,王玥媞7分,聯手回敬21:11,追成39:53人進入末節,且攻勢不減,後衛黃巧鈞三分球、「三分打」各1拿6分,江函峮4分、黃雨晴2分,12:0後終場前7分多鐘51:53只差2分,戰況看似白熱化。

但抗壓性明顯不足的淡商,重蹈上役最後2分鐘仍領先苗商6分、接下來1分未得、卻連4失誤,被苗商12:0的尾盤反以6分大逆轉的覆轍,此役又是最後7分多鐘繳白卷,北一女余若綺則跳出,帶動12:0的臨去秋波,得以穩穩守住勝局,拿下重要一勝。

出身宜蘭員山國中的余若綺先發23分58秒,貢獻10分、6籃板、5助攻攻、4抄截,本季首度得分兩位數,儼然一戰打出本季代表作,但她說,其實近況並不好,今天最後挺身而出,是因看到領先20分被追到2分差,自己已高三、最後一年HBL,無論如何要跳出,還好沒搞砸。

北一女教頭駱燕萍說,余若綺前陣子狀況真的欠佳,此時此刻展現高三學姊應有的作為,功勞簿上肯定有她。

上半場領先24分,駱燕萍表示,關鍵是防守,造成淡商失誤,她們快攻上籃、切入,乃至三分球球運都不錯,攻勢流暢得以轟進42分,下半場則體力下滑,才慢慢被淡商追上。

周采臻、田桂禎各拿11分,也功在首勝,兩名高一菜鳥葉致彤9分、4 籃板、3抄截,控衛陳芊宇3分、6籃板、2助攻。

首戰傷膝的高三大前鋒周季葳免戰養傷,教頭駱燕萍說,未來對到主要對手的場次,一定會讓她上。

專業人士見證!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》

淡商3人得分上雙,第一戰將王玥媞12分、14籃板「雙十」,但教頭陳美莉說,王玥媞似小陷低潮,2連敗她這個點發揮不夠是關鍵,希望她快快回神,特別是多了郭虹廷的變數。

黃雨晴12分、5籃板、3助攻、4抄截,黃巧鈞11分、6籃板、4助攻,大前鋒黃淑秀4分、6籃板、2助攻、3抄截,打不滿一節的郭虹廷留下4分、3籃板、1抄截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