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BL》犧牲年假在營圍爐守歲 永仁5人雙十大破滬江

永仁林佳蓉。

107學年度HBL高中籃賽八強賽18日在台北市和平籃球館開打,女甲級首戰上季第四台南永仁5人得分上雙,含高二「小雙塔」鄭慧慈、丁芷容都「雙十」,最終98:60輕取上季第三北市滬江,報上季季軍賽輸球的一箭之仇,展現重奪睽違4年的隊史第3冠戰力,教頭時超傑歸功於球員開會自己決定放棄春節年假,除夕在營圍爐但有紅包可領、大年初一就開工練球,所凝聚的氣勢及封后決心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飆進4記三分球攻下20分的高三U19亞青國手林佳蓉說,這並非她們第一次在球隊吃年夜飯,去年有放年假,今年因是她自己國中起在永仁的第6年也是最後一季,與隊友充分溝通後大家決定恢復在營過年,以示奪冠決心,家長也很OK,且來球隊一起守歲。

教頭時超傑說,球員自己決定要犧牲年假,唯一目標就是冠軍,教練肯定要配合,而在球隊過年有壓歲錢拿,今天首戰又順利贏球,結果是好的,至於勝分達38,係本季很平均12人都可用,乃至都可先發,外加上季太注重個人表現及數據,團隊戰力未打出,最終掉到第四,本季絕不能重蹈覆轍,一場一場打,步步為營,前提是先晉四強。

林佳容說,教練講的沒錯,上季太多個人,本季要記取教訓,而大家都說,第一場球最難打,今天卻不會,反而手風很順,球運不錯,得以闖過頭關,她強調,暑假代表中華隊打u18亞青賽,小陷低潮,她自己跟吳瑋茹及 鄭慧慈都是,但那些都已過去,現今重心放在HBL,也就是除了冠軍、其餘免談,今天首戰大贏後平添信心。

永仁 鄭慧慈。

鄭慧慈21分、13籃板,丁芷容15分、15籃板、5助攻,「小雙塔」都是「雙十」,本季第3次、生涯第13次的上季新人后、籃板后雙冠得主鄭慧慈說,自己沒想那麼多,反正上場就是拚,無論對手是誰,對於上季高一起就跟她長期競爭新人后、籃板后乃至阻攻后的普門高二大前鋒陳芷英,鄭慧慈說,兩人的確良性競爭,彼此對上尤不想輸對方,本季預賽也不例外,該役陳芷英雙20,但永仁贏普門,一個贏面子、一個贏裡子,她說,本季之外,兩人都還有高三下一季要卯上,她樂見雙方都全力以赴。

丁芷容本季第2次、生涯 第3次「雙十」,她說,還要再加油,繼續朝拿冠軍邁進。

吳瑋茹12分及平生涯最多的單場8助攻, 她說,隊友很給力,她傳的球泰半投進,意味團隊作戰愈佳,主控連怡雯 7助攻,許可欣10分、7籃板,曾萱儀9分、7籃板、4助攻、3 抄截。

永仁開局就是13:0,上半場兩度領先20分,第四節一度98:58超前40分。

滬江曾婉如15分最多,其餘悉為個位數,教頭吳志偉說,進攻還ok,防守太差,約只發揮三成功力,尤其漏太多外線,被永仁飆7記三分球,且永仁球運又好、落後分數太多後他開始調整陣容,最終才會輸38分,幸球員士氣還在,不影響接下來對到另幾支主要對手。

西藥貼布別亂貼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