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A》2天前世新吳孟蕎2罰不中世新輸球 2天後復活首雙十

世新吳孟蕎攻下10分、16籃板,生涯首度「雙十」。

兩天前對佛大終場前2.2秒落後1分,世新大二中鋒吳孟蕎站上罰球線,2罰不中輸球,吳孟蕎賽後淚崩,經一天沉澱,19日逢台北商業大學,她拭乾淚水再出發,先發23分鐘11投中5,攻下10分、16籃板含6個進攻籃板,生涯首度「雙十」,外帶歷來最多的5抄截及2助攻、1火鍋,搭配另6隊友得分也上雙,世新109:42輕取第4勝,也結束本階段的2連敗,在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女一級預賽累計4勝2敗,保有搶前三晉四強決賽,可取得較佳籤位的一線生機。

釋放壓力,每一次跑都是釋放,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》

開季6戰2度得分破百,世新得109分、贏67分雙寫本季新高,對手或許屬後段班,實力與佛大不能相提並論,但兩天前吳孟蕎重跌一跤,今天在同一場館,她讓自己站了起來。

179公分、出身台中忠明高中,著名台、日混血美眉女教練柳內惠茹的愛將,也是忠明女籃隊史第一位打UBA一級的球員,吳孟蕎說,2罰不中錯失贏球後,場內到場外,她的淚水沒停過,勉強逼自己睡著,醒來依然淚滿襟,但隊友、教練不斷安慰,她覺得是該勇敢面對,於是自我對話,不能讓大家失望。

加上18日對北市大仍未走出,吳孟蕎連兩天低迷,但世新教練檔何正峰、王宣雲溝通後,仍決定讓她先發,續與大二的上季新人后林蝶搭「雙塔」,俾重拾信心,而因對手北商缺高度,世新徹底掌控制空權,總籃板58:38整整多20個,林蝶16分、14籃板,含10個進攻籃板,開季4度「雙十」,也即兩人合抓30籃板占全隊一半以上,扮輕鬆贏球的關鍵。

吳孟蕎說,謝謝林蝶幫她回來,積極與她搭高、低位,她從而可平常心打球,並不斷提醒自己,有機會再罰球,得更謹慎、沈穩出手,縱然其實她今天罰球一樣很爛,還是老罰不進,但用其他方式幫球隊贏球。

隊友直呼「蕎蕎」而不名的她說,只有痛過才知道痛,這兩、三天的轉折,讓她成長不少,也會引以為誡,絕不能輕忽球場上的任何一個小環節,她兩天前的2罰不中、輸贏兩極,就一輩子刻骨銘心。

林蝶16分、14籃板。

林蝶說,她沒多做什麼,只是認真比賽,與吳孟蕎多互動、彼此打氣,尤其兩人各送出2助攻,她也抄了2球,賞對方2記辣鍋,且0失誤,這對加起來360公分的大二「小雙塔」,光在禁區就搞定比賽。

但活躍的不只「小雙塔」、與「蕎蕎」一樣復活的還有梁雅媚、胡景筑,兩人在18日上役輸北市大後,被教頭何正峰點名是兩大「戰犯」,因她倆各先發18、替補13分鐘,雙雙一分未得。

賽後兩人都表示,會找到自我,回報教練,且19日說到做到,梁雅媚先發22分鐘得13分、4助攻,抄截、籃板各2,胡景筑替補27分鐘拿16分、9籃板、3助攻、2抄截,得分、籃板都是本季個人最高。

「一姊」級的大四後衛梁雅媚說,高興吳孟蕎回來,自己對佛大攻下生涯新高23分,隔天對北市大卻完全走樣,今天又覓得節奏,只是三分球4投不中,手感還是不佳,待再修正。

陳育緹拿16分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大二後衛射手陳育緹三分球13投中3拿16分,兩名大一菜鳥蘇嘉嫻三分球6投中2得13分、2助攻、3抄截,許玟瑄10分、5籃板,悉為本季初入UBA的個人新高。

教練檔對一場比賽有3人回歸,即便是勝負早已無懸,但做為球員自己的活教材,也算是另類收穫。

上季二級本季升上一級的北商,高度、人手都遠不及世新,第一、三節難破世新的壓迫,單節都各只得9分,大比數吞下開季6連敗,蕭竹妤得10分、6籃板,其餘悉個位數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