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A》日交換生兒玉楓5外線23分帶班 文化跨季58連勝

文化大學兒玉楓有望能打到本季決賽。

大二的日本交換生兒玉楓先發34分鐘,三分球9投中5飆進開季個人最高的23分,外帶3籃板、3助攻、5抄截,全方位演出,搭配前鋒徐玉蓮12分、7籃板,中鋒蘇怡菁11分、9籃板,尋求五連霸、隊史第20冠的衛冕軍文化,18日以84:54輕取台科大,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女一級預賽開季快意5連勝、跨6季已58連勝。

西藥貼布大揭密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本階段文化19、20日最後兩戰對台大、台體大,難度都不高,60連勝大抵不成問題,真正考驗及能否繼續贏球,挑戰文化隊史也是UBA女艦最長連勝紀錄,得3月預賽最後一階段,文化將連逢另四強台師大、佛大、世新、北市大,文化是連勝下去,或一敗中斷,乃至不只輸1場,除備受矚目,更攸關六強決賽的排位。

因依賽制,預賽前兩名直接晉四強,3至6名則得先打決賽第一輪,由3對6、4對5,兩贏隊晉四強,敗隊淘汰,並列第五名,本季就此收工,也即文化欲直接晉四強,勢得搶前二,那恐得下一階段連勝下去或只吞1敗,旦一輸球,代表文化的連勝將喊卡,追隊史及UBA紀錄,將功敗垂成。

但文化女教頭鄭慧芸說,她一點都不在乎連勝,也不想究竟現到底已幾連勝,反而她要的是攻、守內容,還有就是團隊表現。

鄭慧芸說,有人問她,本季這支文化,為何被比喻為「文化隊史上最弱的衛冕隊」,她不懂啥意思,因而無從回答。

好消息是,日籍交換生兒玉楓的在台時間將延後,可望繼續待到3月總決賽,也即文化如順利晉決賽,她將全程參與,打滿完整的一球。

因據兒玉楓先前表示,她的交換學生期限,將在UBA決賽前結束,屆時她得提前離開台灣返日,所以無緣UBA決賽,讓她意猶未盡。

最新說法是,如無意外,兒玉楓應可在決賽繼續擔綱。

對此,老媽是大陸籍、她的中文名叫「高楓」的兒玉楓,肯定表示歡迎,但一切仍得聽球隊及教練的安排。

文化大學兒玉楓有望能打到本季決賽。

第一節17:13,文化並沒拉開,上半場38:23,才次第擺脫台科大的糾纏,最終贏30分。

兒玉楓、徐玉蓮、蘇怡菁合得46分之外,大一菜鳥方曉晴6分、6籃板、6助攻、5抄截,莊家淯9分、4籃板、3助攻、3抄截,也都有不錯演出。

台科大楊欣瑜2個三分球得13分、6籃板、2抄截,劉威成10分、7籃板,其餘悉為個位數,累計戰績也是2勝3敗,保有晉六強決賽的一絲絲希望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