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HBL》國女籃永仁跨季18連勝 四連霸之旅邱群琋缺席雙胞胎拆夥

永仁雙胞胎莊曉楓攻下22分、13籃板「雙十」外帶6抄截。

「4月我雖在希臘打ISF(國際中學生籃賽),無緣台北JHBL決賽,但對隊友、學妹有信心,她們一定可以幫我完成四連霸心願!」永仁國三前鋒邱群琋說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107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女甲級12強預賽在市陽明高中體育館登場,尋求四連霸、隊史第11冠的衛冕軍南市永仁,開局就17:0打悶資格賽晉級的高市普門,最終94:42輕鬆撂下首勝,也是跨3季18連勝,邱群琋先發19分鐘進2記三分球飆22分、9籃板、4助攻,延續7日她越級代表永仁高中隊,在ISF選拔賽轟進4枚三分彈,61:51力克南山,取得代表權的火熱手感。

永仁邱群琋22分、9籃板。

只是,此役將是邱群琋本季JHBL的倒數第5戰,因她無緣4月的八強總決賽,而須隨永仁高中隊赴希臘參加ISF比賽,這係因ISF、JHBL比賽時間重疊,她只能二選一,且依ISF選拔賽規定,永仁高中隊須以選拔賽原班人馬赴希臘,否則將受禁賽處分。

永仁教頭時超傑說,經協商後,邱群琋將依規定就ISF、捨JHBL決賽,因而預賽將成為她的JHBL生涯最後5戰,無緣參與4月尋求四連霸之旅,少了她,尤其外圍火力,永仁戰力大幅下滑,估計每場起碼少20分起跳。

永仁雙胞胎莊曉楓、莊小軒首度無法並肩作戰。

另外,國三雙胞胎的姊姊莊小軒,因膝蓋半月軟骨撕裂,已在去年9月動刀,本季大抵泡湯,不但預賽缺陣,為了保護她,及長遠籃球路計,4月決賽她應也會繼續免戰,JHBL生涯得提前結束,雙胞胎從苗栗永貞國小起,更將首度無法並肩作戰,妹妹莊曉楓第一次落單。

時超傑說,莊小軒手術在先,邱群琋又得打ISF,永仁的JHBL霸業面臨空前挑戰,他本人如無意外,也會帶高中隊去希臘,國中隊力拚衛冕,兵符將由隨隊教練陳姵蓉接掌。

確定無緣JHBL決賽,邱群琋說,雖很不捨,只能正向面對它,尤其珍惜預賽這5連戰,將全力以赴,上場就是拚,有信心第一輪排分組前三名,直接晉級八強,八強總決賽她雖不在,但隊友、學妹都很強,一定可以延續霸業!

4月得代表永仁參加希臘ISF、無緣JHBL決賽的邱群琋珍惜預賽5連戰。

首度與提前3分鐘出生、妹妹變姊姊的莊小軒在球場上拆夥,莊曉楓落單第一戰,先發24分鐘,繳出三分球5投中2、22分、13籃板「雙十」外帶6抄截的火紅成績單。

莊曉楓說,姊姊不能同場,開始她有些不習慣,但得慢慢適應,現已好很多,今天這一戰,要送給姊姊,也會繼續努力,先晉決賽,4月再幫姊姊拿冠軍,完成四連霸。

邱群琋、莊曉楓雙雙進帳22分,國二後衛侯苡忻2個三分球拿14分、7 籃板及助攻、抄截各4,林靜妍10分、8籃板、4抄截,172公分國三中鋒張聿敏4分、15籃板、6助攻、4抄截,控衛傅韻臻3個三分球9分、8 助攻、5抄截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永仁全場飆進11記三分球,籃板68含33個進攻籃板,二、三波攻勢不斷,另有26助攻、28抄截。

普門黃葶予進3記三分球拿全隊最高18分。

僅2人國三,中、低年級為班底、高度差一大截的普門,籃板34僅永仁的一半,受制永仁的壓迫防守,出現誇張的41失誤,黃葶予三分球6投中3拿18分最多,國二中鋒陳婉妮5分、11籃板,黃詩恩1個三分球得9分、5籃板、5抄截,國一菜鳥陳妤瑩1記三分球拿7分,國二控衛王筱慶8籃板、7助攻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