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A》台藝拚逾五成勝率第九作收 與醒吾主力將投入SBL選秀

臺藝以大比分差擊敗醒吾。

拭乾上役有機會逆襲文化卻錯過、而篤定連3季無緣八強的淚水,台藝大5日再出發,85:41輕取醒吾科大,拿到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 男一級預賽第7勝,累計7勝7敗,6日本季最後一戰將逢萬能科大,誓言拿下8勝7敗、勝率逾五成、第九名做為ending,下季重起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對這樣的結局,台藝大總教練李伯倫默默接受,表示大家都已盡力,此時無聲勝有聲,下季再拚就對了。

教練葛記豪說,4日有機會贏卻未把握,輸球出局後,他跟球員一樣難過、一起掉淚,尤其不斷安慰最後一擊失手的張幃翔。

「小葛」教練說,即便如此,仍要百之百肯定球員的努力、付出,特別是大家都認為文化的防守很好,是致勝、晉八強的最大利器,但4日該役,台藝大也只讓文化拿54分,意味台藝大防守也不差,只是,穩定性欠佳,有多場、不少關鍵球都未處理好,再度無緣八強,失復何言,只能坦然面對、下季再來。

台藝大第一、三節都各只讓醒吾拿9分,末節自己更轟住本季己隊最高的31分,輕鬆贏44分,4人得分上雙,張幃翔13分、9籃板,大一菜鳥劉光尚13分、4籃板、3助攻,林均濠12分、7籃板,王福堯11分。

季後台藝大將畢業5人,全是主力,張幃翔說,UBA生涯大抵告一段落,ending雖不完美,但已盡了力、了無遺憾,下一步,可能考慮投入SBL選秀。

臺藝本季得分主力張家禾畢業後將投入 SBL及NBL選秀。臺藝大潛力新星劉光尚。

當家前鋒張家禾說,除了SBL,也會試著參加大陸的NBL選秀。

主控陳懷安如無意外,也將投入SBL選秀,至於長期受腰傷困擾的張健鑫,他說,選不選秀,腰傷將是關鍵,待再最後評估。

「迅猛龍」黃進傑說,暫時不去傷這腦筋,但無論選不選秀,本季確定會是他最後一年的UBA。

下一季,大三中鋒林均濠、控衛陳旻洋、前鋒葉士榮、射手姜廣謙、王福堯,得扛更多責任,尤其帶著「潛力股」大一菜鳥劉光尚、周明志,乃至因傷本季一場未打的英、台混血小長人史舒允,一起成長,尋求重返八強。

醒吾廖勗淵攻下本季個人最高的18分,吞下第13敗,累計1勝13敗,下季確定至二級,6日最後一役將逢一樣掉級的屏東大學,輸隊得當「爐主」,在16隊墊底。

教頭黃志才說,會有始有終,至於下季掉二級,將把一切歸零,重新起步,尢其很多環節得修正,即便重建是一條很漫長的路。

季末將畢業3人,當家中鋒謝育政說,他與控衛豐正凱、射手李冠霆,如無意外,應會聯手參加SBL選秀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