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A》谷毛、石博恩空中爆扣健行11勝 高師八強小危機

終場前43.4秒谷毛唯嘉高拋聖文森籍中鋒石博恩(Brendon Smart),空中接力雙手爆扣。

上月10日高師大終場前2.8秒落後1分,控衛莊博強邊球直接高吊楊台安,第一時間「阿溜烏」(Alley-oop)空中作業,台藝大林均濠封堵但被判妨礙中籃,2分算,高師大奇蹟般絕殺,3周後的3日,高師大一樣落後1分,但這回換健行科大上演「阿溜烏」,最後43.4秒大一菜鳥控衛谷毛唯嘉高拋聖文森籍中鋒石博恩(Brendon Smart),空中接力雙手爆扣,88:85底定勝局,已篤晉八強的健行,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男一級預賽跨3個階段6連勝,累計11勝1敗,緊追12連勝的台師大,續排第二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最後反撲無功的高師大,則在跨階段6連勝後吞下2連敗,目前8勝4敗,暫與輔大並列第六,4日起最後3戰依序對國體大、輔大、台師大,無一好惹,上季第四「大極龜」尋求自99學年度起連9度晉八強,變數多多。

谷毛唯嘉替補15分鐘,5投中1只得2分、2助攻、2失誤,其實有點悶,但最後巧妙給球,卻為比賽帶來最高潮,堪稱每日一好球,「谷毛」說,當時他持球,守石博恩的高師大球員突來包夾也,石博恩空在籃下,他眼睛餘光瞄到,第一時間高拋,這種球對石博恩全無難度,肯定使命必達。

健行菜鳥陳范柏彥此役貢獻7分。健行林冠均因傷上階段3戰缺席,今天拿19分、7助攻、5籃板及4抄截。

健行教頭劉孟竹說,小贏1分,最後43.4秒這波攻勢得添分數,兩分、三分都可,但並未設計主打誰,石博也非首選,但「谷毛」靠瞬間反應,送出最重要的1次助攻。

劉孟竹說,進攻一直不是健行的問題,前兩節攻下50分正常,但被高師大拿44分偏高,防守明顯出狀況,尤其卡位欠佳,一再被跟進搶進攻籃板,才陷苦戰,始終無法完全擺脫糾纏,最後神來「阿溜烏」一擊才收下這一勝。

未來八強賽,「竹總」說,跟上季一樣2月在中壢健行科大體育館進行,8天7連戰,上季因首度在自家迎賓宴客,球員小有壓力,好幾場球都是上半場落後,後兩節才慢慢趕上贏球,本季不能再上演同樣戲碼,因這風險太大。

特別是上季健行順利連2季晉冠軍賽,二連霸看似有望,卻遭國體大狙擊,意外中箭落馬,迄今仍是劉孟竹及健行球員的「痛」,他說,記取教訓,本季唯一目標就是奪回王座、其餘免談!

上半場50:44,健行小贏,第三節楊台安三分球,高師大57:56首度超前,林俊吉回敬2記三分球連飆10分,健行要回領先,73:69進入末節,雙方持續糾纏,高師大李家耀抄球快攻爆扣,73:76進逼,決勝期健行朱雲豪三分球,菜鳥前鋒陳范柏彥、林冠均聯手4罰4中,86:83。

高師莊博強拿下14分。

還51.4秒高師大後衛莊博強回應2罰,85:86緊咬,「谷石配」阿溜烏後,又差3分,高師大李家耀搶投三分不進,健行陳范柏彥剩約7秒亂軍中投籃時效前,底線勉強出手不中,高師大快速反攻,球被撥出界,2.4秒最後一擊,莊博強壓哨三分失手,錯過扳平加班機會,3分飲恨。

健行3人得分上雙,石博恩17分、16籃板,開季4度「雙十」,林冠均因傷上階段最後3戰缺陣後,今天復出三分球6投中3拿19分及本季最多的7助攻、5籃板、4抄截,林俊吉三分球5投中3獲16分、4助攻。

林冠均因轉學關係,學籍現才大二,實則已經大五,102學年度能仁家商在HBL二連霸成員之一,105學年度健行首度在UBA封王,他則還未參與,林冠均說,傷紉好了八成,本季唯一任務就是幫自己撂下UBA第一冠,然後投入選秀,台灣的SBL,或大陸的NBL都可。

高師隊長楊台安拿下「雙十」14分11籃板,加上1阻攻、1抄截。

高師大4人得分兩位數,羅振峰三分球5中2拿22分、8籃板,楊台安14分、11籃板,連2場、開季4度「雙十」,李家耀16分、4抄截,莊博強14分、3抄截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教頭徐耀輝說,賽前看了馬來西亞羽球巨星李宗偉的勵志電影,希望激勵球員,最後階段4連戰有好表現,俾延續八強命脈,可惜今天最後缺臨門一腳,但會續拚接下來3戰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