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A》台藝大灌籃三人組show time中止6連敗 瞄準4連勝搶重返八強

臺藝張幃翔以灌籃開場,展現求勝決心。

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男一級預賽第四階段也是最後一階段3日登場,開季先5連勝再6連敗、表現向兩極的近兩季第10名台藝大,先從防守做起,尤其第二節只讓台科大拿3分,上半場34:15早早奠定勝基,最終72:42比預期輕鬆過關,終於止敗撂下第6勝,累計6勝6敗,只要接下來3戰依序對文化、醒吾科大、萬能科大,都能再贏,也即拉出4連勝尾盤,最終9勝6敗作收,有絕佳機會重返失去2年的八強。

釋放壓力,每一次跑都是釋放,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》

特別是4日下午1時在輔大體育館對文化更是關鍵,台藝大如輸球,大抵將被摒於八強門外,也保送文化篤進八強,而文化即便輸台藝大,5日對北商、6日對政大,只要拿下任何一勝,仍一樣可晉級。

主控陳懷安拿下6分、9籃板、3助攻、3抄截,外加2阻攻。

休兵20天、練兵調整後,台藝大開局即很積極,尤其主動出擊,第一節22:12,第二節防守加壓更徹底把台科大拋在腦後,雙方愈無懸念,出清板凳,台藝大12人全上都得分,且很平均,張家禾12分最高,另11人各拿2至9分不等,展現全民皆兵的氣勢。

特別是貴為本季全聯盟最會灌籃球隊,台藝大沒放過今天的大好「show time」,過去幾個階段11場,只錯過2場的「新灌籃王子」張幃翔,肯定當仁不讓,此役又開第一槍,也給了「迅猛龍」黃進傑、大一菜鳥前鋒劉光尚,相繼跟進的動力。

上階段傷癒復出的張健鑫,本場拿下9分。

其中披基隆商工戰袍打HBL就已擅此道的「彈跳人」劉光尚,企圖心甚至強過兩名學長,竟想來個單場「雙響扣」,但硬被台科大擋下,台科大也保留最後的顏面及底線。

一戰走出連敗陰影,台藝大教練葛記豪說,除了防守,把台大的三分線踩住,讓他們11投只中1,台藝大本身則19投中6,兩隊高下立判,「小葛」強調,這是子弟兵今天執行力很強,投、切及掌控籃板後的轉換快攻做得都不錯,攻下跟預期差不多的72分。

他說,3波灌籃秀,嚴格講,算是劇本以外的,因已無再輸球的本錢,今天賽前鎖定贏球第一、扣籃其次,但陳、黃、劉「灌籃三人組」就是不甘寂寞,機會來了,捨我其誰,秀給大家看!

「大四」主得分手張家禾除是唯一得分上雙,還認真防守,「小葛」教練誇他攻守俱佳、且起帶頭作用,這一勝理應記在他名下,但出身屏東麟洛國中、高苑工商,個性溫和的張家禾,一貫低調表示,做自己該做的、團隊作戰贏球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臺藝得分主力張家禾,本屆每場都拿下雙位數得分。

台科大主得分手顏聞佐掛傷號免戰,第二節只靠章賀球進加罰「三分打」,拿到全隊單節僅有的3分、全場只得42分,雙寫下本季己隊最低,中鋒謝宗憲18分、9籃板白搭。

跨階段吞下4連敗,台科大目前2勝10敗,與北商、北市大暫時並列第12,只略優1勝11敗的醒吾科大、12連敗的屏大,但因已贏北市大、醒吾,相對有利,接下來3戰依序對屏大、政大、北商,只要再添2勝,大抵應可躋身12名內,保級成功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