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BL》新人后熱門郭虹廷吸睛 終場前2.3秒含淚2罰助淡商3連勝

淡商王玥媞。李天助攝

終場前2.3秒,淡商68:65領先,179公分的高一「潛力股」菜鳥中鋒郭虹廷被對手北一女送上罰球線,基本上,對輸贏已影響不大,她噙著淚水,一面罰一面哭,旦仍2罰2中,淡商最終70:65擊敗北一女,在107學年度HBL女甲級預賽快意3連勝,只差1小步即可躋身八強。

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?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! 》

郭虹廷出身曾7度在JHBL封后的國中名校高市七賢,國二時膝傷動大刀,養傷復健11個月後,去年暑假自家辦的「姥姥盃」傷癒復出, 106學年度上季JHBL,列強環伺下,她率七賢拿到第五,資質、條件及表現都有目共睹,今年6月畢業後北上進淡商,淡商有了她,隨著水漲船高,近2季HBL各掉到第六、第八,本季一下子被評為有重返四強的實力及機會,郭虹廷更是新人后的大熱門之一。

也因此,各大小盃賽,郭虹廷永遠是對手重點防守的對象,特別是一對一,絕少守得住她,因而對她包夾、乃至三夾,已是她的「基本款」,此次HBL預賽,郭虹廷的初體驗,更也不例外。

郭虹廷說:「我只要一拿球,她們幾個就一起打上來,還好有裁判!」

淡商郭虹廷(右)禁區攻守俱佳。

24日對滬江首戰,郭虹廷16分、13籃板,HBL處女秀就是「雙十」,外帶助攻、抄截各4、火鍋1,次役對永平,12分、9籃板、3抄截、2火鍋,今天北一女,又是12分、13籃板2度「雙十」及助攻、抄截各1。

郭虹廷說,來台北後,她重了8公斤,從之前的60到現已68,身高則差不多,接近180公分,但教練陳美莉說,希望她能再拉到185。

對今天首度在高雄巨蛋比賽,郭虹廷說,從七賢國中起到現在,已在高雄打了快4年球,但第一次在巨蛋比賽,而這次回高雄,家人及七賢女籃教練唐敏華、葉念樺及學妹都來幫她加油。

她說,比賽結束後立馬要回台北,還無法放假回家,所以跟媽媽抱了一下,爸爸也一直鼓勵。

淡商控衛黃雨晴左手上籃。

菜鳥球季目標,郭虹廷說,打進四強,如順利晉級,很想跟南山的中鋒陳昱潔再對決一次,因當年打JHBL國中聯賽,兩人曾交手。

備受矚目的新人后,她說,只要是高一的球員,每個人應都想拿這個獎,自己也不例外,但團隊還是最重要。

比賽之餘,郭虹廷說,其實她很喜歡看書、寫點什麼的,希望將來不打球,能做點別的。

淡商黃淑秀賞北一女辣鍋。

教練陳美莉說,這一點很棒,因她希望球員多讀點書,所以每個禮拜 都會要15名球員各寫一則心得報告,她看完後,也會寫東西回應她們,久而久之,這方面大家一定會進步。

淡商第一節就25:12領先,且始終保持在安全差距,三節打完54:44,末節北一女反撲,最後2分7秒余若綺進球且造成犯規,可惜加罰失手「三分打」不成、63:67進逼,還1分42秒淡商王玥媞2罰中1,68:63 ,剩44.9秒北一女周季葳切入,一樣加罰不進,再次「三分打」失敗,65:68咬住,最後33.7秒雙方都無功而返,終場前2.3秒郭虹廷再見2罰關門,70:65定調。

淡商王玥媞27分、10籃板「雙十」,也是連3場至少得27分,外帶4助攻,郭虹廷12分、12籃板,開季2度「雙十」,劉采潔2個三球14分、5籃板,一樣來自七賢國中的郭虹廷學姊高二前鋒黃淑秀,送出生涯最多的9助攻、7分、6籃板。

贏球,但教練陳美莉不滿意,賽後開罵,因下半場防守專注力不夠,末節才搞得緊兮兮。

北一女宋淑萍。

北一女開季贏南湖後,連敗給南山、淡商,目前1勝2敗,宋淑萍得15分、田桂禎10分,葉茜蓉5分、5籃板、4抄截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