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BL》上役前巨蛋拍照「到此一遊」 治平黃皓豪3.8秒絕殺賺耶誕大餐

治平黃皓豪(上中)最 後2.8秒三分球致勝一投絕殺。

首度造訪高雄巨蛋,24日首戰輸給南山35分之前,桃園治平男籃高高興興在巨蛋門口留影,個人、團隊,左邊、右邊,前方、後方,全景、半景,儼然「到此一遊」,25日賽前,「黑豬」教頭吳建龍提醒大家,「我們不是來玩的、要贏球!」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球員有聽進去,特別是終場前3.8秒在右45度角三分線外,接獲隊友傳球的高二前鋒黃皓豪,毫不猶豫第一時間起跳,球應聲破網,也突破平手僵局,81:78,治平撂下隊史甲級複賽首勝。

黃皓豪說,這肯定是生涯頭一遭,進球後內心很爽、表面卻不敢high,因對手新榮還有3.8秒最後一擊,希望3.8秒趕快過去,自己就是致勝英雄,而幸運之神繼續挺他,新榮最後反撲無功。

黃皓豪說,爸媽、奶奶、妹妹都南下替他加油,沒讓家人失望,最後一球投進,好像在作夢一樣,實在太神奇了。

治平三人包夾新榮進攻。

一年多前的105學年度,黃皓豪從桃園大成國中畢業,進台中東山高中,因東山人才濟濟,106學年度上季他未進12人正選,菜鳥球季留白,後來治平「黑豬」教練找來,他於是與大成同梯、雙進北市松山、上季也未進12人的高宏恩、杜宇堂,一起轉回桃園治平,成了高二新鮮人,本季得以進入治平正選,資格賽先過關、再闖過預賽,首度挑戰複賽,並在25日就寫首勝新猷。

黃皓豪說,就今天的結果論,選擇回桃園家鄉打球是對的,尤其絕不後悔。

治平朱俊鴻上籃。

「黑豬」教頭吳建龍說,首日球員興高彩烈、high在巨蛋前拍照,他看到後覺得挺有趣,首戰大敗,今天治平校方動員幾部巴士幾百人南下加油,他告訴球員:「你們不是來巨蛋玩的!」

球員沒讓學校、球迷、支持者失望,且適逢耶誕節,25日晚上家長要請吃耶誕大餐,他們贏球,這耶誕大餐未免也太及時、尤彌足珍貴。

吳建龍說,終場前22.3秒新榮陳泰成2罰中1,追成78:78,暫停組最後一擊,他決定祭出當年SBL裕隆的最後一擊戰術,只要機會來了,管還剩幾秒,誰有空檔就要出手,沒想到黃皓豪居然做到了。

治平高宏恩切入挑籃。

當然,高宏恩、朱俊鴻、黃笙泰,也都功在贏球,特別是高宏恩轉來前,他看了高宏恩的帶子,有灌籃畫面,他說OK、來啊!沒想到來後到現,高宏恩從沒灌過籃給他看過,今天仍沒灌,卻用其他方式幫治平拿首勝。

高宏恩說,練球時他有灌過,應是教練沒看到,但不管怎樣,24日對南山沒打好,今天告訴自己,別讓人瞧不起,得用力拚、打,高興做到。

雙方一路糾纏,互有領先,終場前58.6秒朱俊鴻2罰,治平78:75領先3分,還44.6秒新榮陳泰成挑籃,77:78,治平走步違例,剩22.3秒陳泰成2罰中1,新榮追成78:78,卻也給了黃皓豪當致勝英雄的機會。

黃皓豪三分球8投中3得21分,朱俊鴻也是8投中3拿20分、10籃板外帶助攻、抄截各3,黃笙泰16分、15籃板,高宏恩17分、10籃板,3人都「雙十」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新榮陳泰成22分、徐文欽20分、陳宗翰10分,已吞2連敗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