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BL》光復防守奏效連翻泰、東兩山 26日挑戰南山

光復198公分「眼鏡中鋒」喬楚瑜連2場禁區大殺、領軍寫奇蹟。

繼首日余維豪發邊球後空手走位接球上籃,最後2.8秒絕殺上季第五泰山後,竹市光復25日靠第二、三節的各自13:6及23:8攻勢,又以62:48氣走上季第四中市東山,連兩天爆大冷,翻越兩座「山」,擺平兩支強權,2連勝再寫隊史新新猷,且成為107學年度HBL男甲級12強複賽最火紅、最不可思議的球隊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26日下午5時20分,光復將在高雄巨蛋繼續出戰上季第三「北霸天」南山,尋求翻越第三座「山」,也是連3場擊敗過往從未在HBL贏過的對手,持續驚奇之旅。

第一節15:15,接下來盡是光復天下,尤其「一二二」防守困擾東山,二、節只讓上季第四各拿6、8分,罕見的場面,上半場28:21、第三節51:29,未節兩度以54:31、56:33超前23分,東山愈打愈急,儘管最後5分鐘攻勢稍稍回來,長投短切連追數球,仍因之前失血過多,而難挽劣勢,光復最終14分保勝,續寫奇蹟。

光復前鋒大將徐允城。

光復教頭陳定杰說,這幾年挑戰甲級,從未與東山交手,暑假盃賽倒是曾遭遇,但其時陣容不一,光復也都輸球,就如同24日首度打敗泰山一樣,隊史第一次贏東山。

陳定杰說,致勝之道無他,防守!第二、三節各失6、8分,數字會說話,另外,首役余維豪絕殺泰山後,全隊士氣如虹,到現仍一直很high,也是2連勝的動力、助力。

198公分「眼鏡中鋒」喬楚瑜13分、15籃板「雙十」外帶4火鍋,禁區門神讓東山球員不寒而慄,尤其今天他進攻一般,但防守、牽制、籃板,禁區工作無所不能,替隊友帶來不少空檔,且攻擊點多,東山防線防不勝防、顧此失彼,一路苦戰、苦追,最終白忙一場仍吞第一敗,目前戰績1勝1敗。

喬楚瑜說,籃球是團隊運動,今天他雖沒得很多分,但隊友一一跳出,靠團隊作戰拿下勝利。

光復首日最後2.8秒的絕殺小英雄余維豪。

首戰的絕殺小英雄余維豪今天先發20分37秒,9分、5籃板、3助攻,依然搶眼,他說,全隊氣勢超旺,26日有信心挑戰南山,希望再接再勵、再贏、再寫驚奇。

李皓暐10分、7籃板,也功在贏球。

東山受制於光復的包夾壓迫防守,攻守盡亂,尤其愈落後愈慌,隨隊教師柯裴馨說,愈急愈想扳回,卻也愈失節奏,命中率、把握性都下降,而無力平反。

林信寬15分、16籃板「雙十」,控衛劉承彥11分、射手陳緯2個三分球拿10分都白搭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40分鐘只得48分,總命中僅二成六,打出近2季最差的一戰、也輸掉最扯、最離奇的一役,26日一早10時30分東山將逢25日開胡首勝的桃園治平,已無再輸的本錢,教練團傍晚立馬臨時借了場地,緊急惡補、沙盤推演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