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A》林秉聖全場35分「神人」演出 文化OT逆勝高師差1步晉八

林秉聖撐40分鐘飆7外線、大秀文化林秉勝拿下35分,刷新生涯新高,外加5籃板、3助攻、4抄截、1火鍋,僅2失誤。

22日上役對義守大學,他8投中2只得開季次低的7分,文化慘輸25分,中斷4連勝,吞下第3敗,24小時不到,23日又遭遇另支高雄傳統強權高師大,第三節文化最高落後13分,第四節中段仍以9分居劣勢,林秉聖開始反思,身為「一哥」,此時此刻該做些啥?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林秉聖於是決定捨我其誰,卯起來連飆15分,含3記三分球,先追進OT,延長賽再砍2枚進帳7分,全場轟進35分,含三分球11投中7,「神人般」演出,硬率文化75:67大逆襲,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男一級預賽前3階段11戰打完,累計8勝3敗,差1小步即可在睽違3年後重返八強。

別怪說「神格化」林秉聖,單就他第四節末神奇的連飆15分,含2 記三分球、1個拋投、1次切入、2罰2中,最後三分彈定調,延長賽再追加7分,也就是說,第四節後半加延長賽,短短約10分鐘,林秉聖就狂飆22分,個人秀、飆分秀,都不足形容。

文化林秉聖第四節連拿15分,把比賽逼至延長賽。

可確定的則是,自家、對隊教練,賽後都不吝誇林秉聖的表現如「神」。

領先13分仍不夠,原可贏球入袋的八強門票,就這樣被林秉聖沒收,高師大資深教頭徐耀輝苦嘆,一打五、一打五!守不住、守不住!這是神演出!

2年多前接掌兵符、開始帶林秉聖及文化從UBA二級打起的教練陳暉說,前兩節流於單打獨鬥、不防守,下半場「神」出現,加上團隊聯防,林秉聖既救回比賽、也顛覆傳統,非典型的另類球星!

延長賽余孟及林秉勝連飆三分球,幫助文化拿關鍵勝利。

徐耀輝說,了解林秉聖的能耐,賽前設定由楊連政、王偉丞輪流箝制,結果論,失敗!

王偉丞說,換防不夠確實,尤其沒交代好,林秉聖又很會溜、善找空檔,且投得進。

105學年度文化掉二級,陳暉開始帶大二的林秉聖,他回憶,當時的林秉聖,仍有些懵懵懂懂,且有自己的打球方式,順利進二級四強, 106學年度上季回一級,大三的林秉聖次第開竅,小有名號,但詮釋、解讀比賽的能力仍不足。

陳暉說,文化素人球員居多,他的帶兵信念向來是防守,團隊至上,個人其次,為拉抬團隊成績,林秉聖雖已很出色,但希望他球風再進化,因而無論輸贏,比完後怒飆、痛斥他,從不假辭色,諸如「頭號戰犯」、「英雄主義」、「自大自私」等等,這些看似辛辣、實則刺激他更好的字眼,從沒少過。

文化余孟耘三分球12投中4拿12分。

一旁的助理教練補充,就算其實是要罵其他球員,但教練一定先拿林秉聖開刀!

四節加OT共45分鐘,林秉聖撐40分鐘飆7外線、大秀35分,含連飆15分,都是生涯新高,外帶5籃板、3助攻、4抄截、1火鍋,僅2失誤,「一哥」升格為「神人」,對陳暉教練的愛之深、責之切,肯定有所回應。

一言以蔽之,林秉聖說:「暉哥是我的標竿!他過去是助攻王耶!」

林秉聖說,大家可能不相信,打這麼多年的球,他到現從沒晉級過八強,而現差一步就可如願,他不貪心,晉八強就好,他會享受比賽。

至於未來,林秉聖重申,不會考研究所,明年6月畢業後,直接投入SBL選秀,如順利選上,且有球可打,就很滿足,排第幾順位乃至有無狀元、榜眼、探花籤,一點不都重要。

高師楊台安12分、14籃板。

HBL名校南山出身的林任鴻,是林秉聖親哥哥,台師大畢業後已打了多年SBL,老弟林秉聖當年選擇讀強恕高中,希望HBL更有揮灑空間,如同現在UBA是文化「一哥」,林秉聖說,球員有舞台最重要,否則徒有一身好武功,卻誰也不認識你,豈不白搭!

對老哥林任鴻及酷愛籃球、力挺他兄弟倆打球,有空幾乎全程陪在球場,卻向來低調的雙親,林秉聖說,老哥、爸媽,與他的調調未必相同,但全家都愛籃球,卻完全一樣!

高師羅振峰16分、10籃板。

硬是大逆轉,林秉聖不忘肯定隊友說,自己上半場放不開,只得4 分,第三節起隊友一直幫他擋,他得以on fire,得要謝謝大家,班贏球、撂下重要的一勝後,他高興得跟隊友拉手,一起慶祝勝利。

第一節文化18:15小贏,第二節只得5分,上半場反以23:27落後,第三節一度28:41被高師大遠拋13分,回敬15:6後追成43:47進入第四節,楊連政、莊博強連飆三分球、楊台安挹注2分,55:45高師大又領先10分,文化莊又齊2罰中1,46:55後,上檔「林秉聖時間」,他連珠砲似的15分,既抵銷高師大楊台安、林子洧的合拿6分,更硬讓比賽加班。

延長賽文化余孟耘三分彈先開砲,林秉聖2罰中1,65:63,高師大王偉丞追平,林秉聖連2枚火燙三分彈,終場前2分16秒71:65,宣示比賽已由他接管,莊博強替高師大追回2分,但最後1分9秒余孟耘第2發三分砲,十足的綠葉、紅花,74:67,勝局底定。

莊博強三分玉6投中3得19分。

余孟耘三分球12投中4拿12分,莊又齊11分、10籃板,開季3度「雙十」外帶2助攻、4抄截,主控吳松峻生涯最多的9助攻、9分、6籃板、5抄截,也都功在贏球。

教頭陳暉說,賽前已提醒,高師大最擅抓進攻籃板,然後轉換快攻,上半場此一環節沒做好,而陷苦戰,尤其上役困在義守的三二區域聯防,導致大輸,未來這個點勢得補強,才有機會與人一爭短長。

下月3日最後階段文化4連戰的對手依是屏大、台藝大、北商、政大,只要再添1勝,第9勝入袋,文化即可繼103學年度最後一次拿第八後,重返八強,陳暉說,不能大意,仍得一場一場來。

高師大3人得分上雙,莊博強三分玉6投中3得19分,楊台安12分、14籃板,羅振峰16分、10籃板,兩人都開季3度「雙十」。

先盛後衰,輸球後高師大跨2階段6連勝中斷,累計也是8勝3敗,仍差1勝才能晉八,教頭徐耀輝說,原希望今天就晉級,回高雄過耶誕、跨年,現恐得修正一下,尋求湊齊這一勝。

西藥貼布大揭密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高師大最後階段4連戰對手依序為健行、國體大、輔大、台師大,無一好惹,苦戰大抵難免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