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A》中州7勝4敗晉級變數仍多 萬能「人來瘋」杜譽城受傷添變數

目前7勝4敗的中州,將繼續力拚再次晉級8強複賽。

「雙衛」楊育栓、陳孝禹共進4記三分球、合拿43分,本季最佳單場搭配,中州科大23日86:73擊敗萬能科大,本階段先輸文化再拉出3連勝尾盤,累計7勝4敗,完成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男一級預賽前三分之二賽程,戰績跟「鳥總」許智超賽前評估的相去不遠,但下月3日起最後階段4個對手悉為頂尖強隊,無一好惹,中州能否抓住八強尾巴,連2季晉級,變數多多。

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?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! 》

22日第四節最後13.1秒還落後6分,先靠研一「人來瘋」射手杜譽城連飆2記不可思議的三分球追平,再於延長賽氣走北市大,上演本季最大驚奇、贏得隊史最神奇一役的萬能,今天尋求2連勝不成,但3勝8敗戰績,仍有搶下前12名、下季保級可連2季打一級的不錯籌碼。

只是,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,22日最後13.1秒及4.6秒驚天2投的戲劇性一役最佳男主角「阿杜」杜譽城,出身中州科大,過去4年無論104、106學年度打一級,或105學年度打二級,都替中州立下汗馬功勞,上季畢業後考上萬能研究所,本季以研一身分改披萬能戰袍,不意今天首遇老東家中州,就出狀況。

「阿杜」係第一節切入左手挑籃時,被防守他的中州蒙古籍前鋒蘇格爾打中左手背,他忍痛撐完第一節,雖非慣用手,但最擅的三分球4投不中,只拿6分,第二節第5鐘再上場時,驚覺手傷遠比他預估及心裡所想的嚴重很多,立馬換回板凳,且沒再上場。

賽後「阿杜」撫著手一直喊痛,且自覺很不樂觀,他說,經驗判斷,他的手背應已骨裂,雖非慣用手,但受傷部位根本不能碰,更遑論輔助投籃。

萬能王新瑋10分、10籃板,連2場「雙十」。

「阿杜」說,具體傷勢得俟晚上回中壢就醫後才知,萬能教頭吳奉晟說,如果杜譽城手傷嚴重,下月初最後階段可能不會勉強讓他打,即便因此危及保級。

吳奉晟說,這就是運氣,22日那場球嚴格講,完全沒贏的機會,但幸運之神眷顧,居然贏了,「阿杜」肯定是關鍵,而今天他意外掛彩,相對也是運氣欠佳。

他強調,受傷也是球賽的一部分,碰到了只能面對,尋求最佳解決之道,而如「阿杜」屆時確定免戰,其他隊友就得跳出。

杜譽城本季迄今11場全勤,場均16分、6籃板,最擅的三分球共121投中42,平均每場進3.8個、命中率三成四七,11戰中有2場飆7個、2場進6個,含22日大逆襲北市大的17投中7拿27分,向有「人來瘋」封號。

下月3日最後階段4連戰,目前3勝8敗的萬能對手依序為北商、政大、屏大、台藝大,基本上,只要再贏2場,5勝一定可保級,如只拿1勝,4勝還是有機會躋身前12,下季留在一級,吳奉晟說,目標設定抓北商、屏大。

至於目前7勝4敗的上季第七中州,力拚連2季晉八強,最後4個對手依序為輔大、台師大、健行、國體大,都是前段班列強,無一好惹,難怪「鳥總」許智超憂心忡忡,他說,贏1隊只有8勝,絕對不夠,起碼拿2勝才可能直接晉級,不必擔心可能跟他隊比勝負分。

中州晉八的關鍵肯定是塞內加爾籍中鋒班霸(Sarr Cheikh Ahmadou Bamba),班霸的膝傷好約六成,本階段提前復出,4戰打3場,場均5.7分、8.3籃板,與上季完全不可同日而語,特別是彈跳、進攻能力,乃至霸氣,明顯跟過去沒得比,這當然與他仍未全好,無法健康出擊有關。

而距下月3日最後階段仍有近10天,班霸屆時能恢復多少舊觀,攸關中州可以走到哪裡。

腳踝「大翻」的本土傷兵陳政軒,現仍在積極傷復健,能否趕上3 日的最後階段,仍是未定之天。

中州「雙衛」之一楊育栓攻下21分。

23日的中州、萬能之役,中州全程保持領先約10分,雙方都沒啥懸念,最終13分成交,中州陳孝禹三分球7投中3,連2場拿22分,楊育栓21分,「雙衛」帶領隊友迎向第7勝,蘇格爾11分、18籃板,連3場至少16籃板,4度「雙十」。

「一哥」楊育栓說,預賽已到尾聲,一定得慢慢調到狀況內,而平常心、別想太多,就很重要。

陳孝禹說,季初班霸仍缺席,他跟著狀況外,因少了班霸扛內線、搶籃板,他的投籃沒信心,出手、進球數都銳減,隨著班霸歸隊,他次第調回來,加上陳柏宏客串「心靈導師」,他陷低潮時,較有經驗的陳柏宏會鼓勵他,他很受用。

中州陳孝禹三分球7投中3,連2場拿22分。

陳柏宏不敢居功說,其實他只是看陳孝禹很多該出手的球沒出手,反改為切入,效率卻不高,而跟他溝通,提醒他投籃是強項,就果斷出手,而非做些不擅長的事。

陳柏宏說,球隊就像一個家庭,要相互扶持,力量才會大。

西藥貼布大揭密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萬能羅傑(羅育紘)17分,王新瑋10分、10籃板,連2場「雙十」,主控李得益14分、9籃板、6助攻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