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A》廖浩羽腳翻船再上連拿5分 義守第7勝連3季八強有譜

來自外島澎湖、193公分的大四前發廖浩羽,拿下5分。

21日在政大體育館舉行的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男一級預賽,上季第三義守大學88:64擊敗萬能科大,內容、結果悉無懸念,本階段2連勝後累計7勝2敗,22、23日依序對文化、台科大,義守如再過關,湊齊第9勝,八強門票篤定入袋,也是連3季晉八,今天有2次「神暫停」的女教頭謝玉娟說,希望23日比完本階段後,可提前帶著八強入場券南回高雄。

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?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! 》

雙方實力明顯有差,比賽行禮如儀,也加演一段勵志的小插曲,那是第三節一開始,才打19秒義守前鋒廖浩羽即左腳踝「翻船」,倒地後狀極痛苦,比賽暫停,隨後他由隊友攙扶退場,大家都以為傷勢不輕的他,此役應已泡湯,大抵無法再回來,甚至本階段後兩場也都會一起賠掉。

義守以88:64輕取萬能。

詎料才沒多久,第三節最後3分鐘,廖浩羽奇蹟般又走到紀錄台前,將再替補上場,結果他把握僅有的3分鐘,先進球拿2分,接著飆三分球被犯規,他3罰3中,連得5分後結束此節,69:44,義守又擴大差距。

來自外島澎湖、193公分的大四前發廖浩羽,共替補14分鐘,第二、四節各打5分鐘,都沒建樹,反而受傷後再上的第三節最後3分鐘他一口氣拿5分,全場就2投中1、3罰3中,5分、2助攻及籃板、抄截各1。

無論這是打斷腿骨顛倒勇、抑或無心插柳柳成蔭,廖浩羽說,「翻船」的一剎那,腳真的很痛,他自己也以為完了,沒想到退場後,情況有好轉,簡單治療包紮後,自忖狀況應沒很糟,且還想再打,乃至得分,於是謝玉娟教練問他,還行嗎?他二話不說,回答當然可以,就這樣順勢回到場上,且如願貢獻最後5分。

義守一哥徐鉦順拿下11分6籃板4助攻,幫助義守收下第七勝。

廖浩羽說,就是不想放棄,尤其還能打,為何不爭取再上,縱然義守好手很多,且都能進攻得分,更無須靠他贏球,但他珍惜每一個機會,機會也永遠留給做足準備的板凳球員。

謝玉娟教練欣慰當時讓廖浩羽再上場,他也沒讓人失望,但謝玉娟這並非「神調度」,她的2次「神暫停」,才讓人折服。

其一是第二節快結束前,義守由15分領先被萬能追成31:41,她喊暫停後,義守回應9:2,上半場50:33拉開差距為17分。

其二是第三節初廖浩多傷退後,萬能杜譽城、王新瑋各1枚三分彈,又以39:52進逼,謝玉娟再度叫停,義守立馬一波12:0小高潮,64:39遙遙領先25分,不再給萬能機會,雙方也出清板凳,第四節一度86:52差距達34分。

義守呂威霆全隊最高13分9籃板2抄截。

義守12人都上10人得分,中鋒呂威霆13分、9籃板,吳彥侖三分球4投中2也拿13分,蘇文儒12分、6籃板、3助攻,陳諾以三分球3投中2得11分,徐鉦順11分、6籃板、4助攻,白曜誠9分,羅建斌8分、4助攻、3抄截。

謝玉娟說,團隊贏球,先發替補都有貢獻,尤其陳諾以、蘇文儒、白曜誠、吳彥儒,都稱職扮演自己的角色。

上階段在義守自家主場7連戰,吳彥侖小陷低潮,現已次第覓得應有的節奏、準星,他說,HBL時期的能仁家商「麻吉」好友、健行科大後衛林俊吉,在他不順的時後,一直鼓勵他,他得以慢慢找回打球的感覺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萬能羅傑拿下14分,外加3籃板、4助攻、3抄截。

萬能羅傑三分球4投中3得14分、李得益3投中2拿10分,吞下2連敗後累計2勝7敗,掉級風險仍存在,教練吳奉晟說,球員都已盡了全力,不忍苛責。

他說,22日對北市大、23日對中州科大,這2戰若都能拿下,排第9至12名,保級的機會將大增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