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A》林秉聖5記三分助黑馬文化6勝 班霸復出中州仍吞第4敗

黑馬文化拿下第六勝,立志重返八強。

上階段4勝3敗保級大致ok,拚連2季晉八強則得再加把勁,上季第七中州科大20日無預警讓其實膝傷仍未全好的塞內加爾籍中鋒班霸(Sarr Cheikh Ahmadou Bamba)重披戰袍,擺明多搶幾勝,順填大二前鋒陳政軒上階段右腳踝大翻後留下的缺口,結果班霸先發只打17分鐘,7投中4、4罰中2,貢獻10分、6籃板、2火鍋,數據一般,卻值得期待,但他提前歸隊,無濟中州60:77不敵文化大學,吞下開季第4敗,勝率勉強五成,愈打愈好的上季第九文化,則跨階段3連勝、累計6勝2敗,持續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男一級的最大黑馬。

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?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! 》

領軍壞了班霸比預期早復出的好事,是文化大四「一哥」後衛射手林秉聖,先發29分鐘的他兩分球12投雖只中4,三分球9投中5,則平生涯也是本季最佳,攻下23分,開季8戰第4次也是連3場逾20分,外帶5籃板及助攻、抄截各3。

賽後林秉聖自爆,其實他因疲勞性骨折,本月2日第一階段打完後,一直休息養傷,整整兩個禮拜沒練球,3天前才歸隊,或許因此累積些投籃能量,今天三分線上火燙,9投中5只比上季對台中科大的7投中5生涯最準略低,單場進球數則一樣。

文化林秉聖攻下生涯最佳23分,加上5籃板、3助攻及3抄截。

林秉聖的5個進球含第一節2記,文化17:19咬住中州,第二節他再飆2枚,單節拿12分,文化拉出24:10攻勢,上半場41:29超前,第三節他的全場第5發,助文化與中州各拿21分,最高領先16分,中州回敬12:3小高潮,追成41:48只差7分,文化還以14:9,62:50進入末節,雙方漸無懸念,最終17分成交。

拿下這重要一勝,志在重返八強的文化,形勢大好,尤其第一階段他們已先撂倒輔大,加上今晚克中州,這2勝超補,21日將逢台北市大,教頭陳暉說,很有信心,22、23日最後連遇高雄雙強義守、高師大,陳暉說,仍要一拚。

上季文化7勝8敗排第九,無緣八強,一般來說,八強至少8勝起跳,9勝很穩,文化仍缺2至3勝,就算接下來3場只贏1,下月初最後階段4連戰,依序逢屏大、台藝大、台北商業大學、政大,文化絕對有起碼再2勝的能耐,也即最終9勝6敗作收、甚至更佳的機率極大,繼103學年度拿第八後再回八強,難度應不很高。

陳暉教頭說,希望愈早晉級愈好,因八強門票入袋後,接下來可多磨些替補,提升八強賽的板凳深度。

他強調,文化上季防守及失分雖是聯盟第一、二名,但進攻欠佳,缺乏強大火力支援,所以只拿第九,本季大不同,林秉聖、義莊又齊之外,射手余孟耘、控衛吳松峻也更能得分,攻守愈均衡,都是開季一直維持高檔的主因。

中州班霸復出,拿下10分、6籃板。

吳松峻此役拿12分、5籃板及助攻、抄截各3,出身HBL北市強恕高中的大一菜鳥控衛周昱孫,替補16分鐘9投中4、4罰4中攻下12分,本季初入UBA的最高,也是首度上雙,與前7場有4場各只拿2分、3場抱蛋差很大;先發中鋒莊又齊8分、8籃板,雖中斷之前6場(1場休息)連續兩位數,卻無損文化贏球,李哲維7分、6籃板。

對於中州班霸復出,陳暉說,班霸今晚只打十幾分鐘,數據一般,但攻防威脅仍很大,且應會愈進入狀況。

中州班霸之外,主控楊育栓11分、宋鈺璋11籃板,陳柏宏9分、4助攻、4抄截,鄭子峰9分,另一來自強恕的菜鳥陳以理7分、5籃板。

中州班霸(左)、政大聶歐瑪(右)20日相見歡,場外加演塞內加爾同鄉會。

教頭「鳥總」許智超說,班霸好了約五、六成,這幾天一直跟著球隊待命,隨時準備上場,也躍躍欲試,今天教練團賽前最後評估後,決定登錄他,一來讓他加速暖身,找感覺、節奏,二來陳政軒上階段第六場對義守第四節掛彩,且傷勢不輕,目前走路仍一掰一掰,且很吃力,本階段確定泡湯,下月初可否趕上最後階段,則待觀察,班霸因此才會提前打卡上班。

班霸說,他覺得今天應可多打些,10分、6籃板也不滿意,理應可更高,接下來3場有信心愈上軌道,當然目標就是再晉八強,但現還缺2或3勝,只要 自己更快回神,一定會達標。

西藥貼布大揭密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