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A》台師大教頭王志群心律不整 首節飆分安教練「心」奪8連勝

臺師開季至今拿下八連勝,目前為唯一全勝隊伍。

教頭王志群上周帶達欣在彰化比SBL突然出現心律不整問題,雖有驚無險,但仍未手術,今天撐著續率台師大在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男一級預賽第三階段,卯上強敵台藝大,開局就一度領先14分,球員以具體行動讓教練安「心」、請別衝動,且10人上場都得分、4人上雙,大三隊長周桂羽2記三分彈拿12分,連8場兩位數外帶本季最多的8助攻、4籃板、3抄截,研一前鋒蘇士軒11分、14籃板,連2場、3度「雙十」,領軍78:64快意贏球,開季8連勝、持續一枝獨秀,台藝大則是開季5連勝後吞下跨階段3連敗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王志群說,狀況來得突然,過往不曾發生,醫生強調只是小手術,約給個3、4天可妥善處理,但因正值UBA、SBL雙重球季,他不急著動刀,準備俟台師大確定晉八強後,再找個空檔去挨躲不掉的一刀。

21日下午4時15分台師大將在台科大體育館逢目前一勝難求的屏東大學,雙方實力有差,如無意外,台師大理應可輕騎過關,9連勝入袋,可提前「自行宣佈當選」,因16隊打單循環,晉八強的門檻約落在8、9勝,9勝尤應十拿「九」穩,本季第一張八強門票大抵將歸台師大,也即王志群教練可開始著手安排手術時間。

王志群說,心律不整問題他錯過帶隊操兵,但球員很自律,甚至發訊息給他,要他別再管練球,好好在家休息。

臺師鋒蘇士軒11分、14籃板,本季第三次「雙十」。

隊長周桂羽說,日前獲悉教練在彰化出狀況,他第一時間電話問候教練,因大家都關心,也有默契、很務實,一場一場贏、八強、四強、爭冠,且不能重蹈105學年度冠軍賽領先18分硬被健行科大逆轉的覆徹。

至於開季迄今不知輸球滋味,王志群說,季前並未設定要幾連勝,只先拚晉八強,而預賽15場就像15堂隨堂考,不同對手有不同內容、挑戰,第一階段已先通過7場隨堂測驗,本階段起還有另8場不一樣的過程、結局,大家都續有信心、決心。

他說,此役賽前反覆看台藝大的帶子,先行沙盤推演,成效不錯,第二節儘管有些小亂流,很快穩下來,順利搶下這一勝。

首節台師大最高27:13超前14分,台藝大上半場追近為31:38,第三節59:47保有安全差距,末節台藝大開局5:0,再以52:59只差7分進逼,但就是缺臨門一腳,無法再突破,反而台師大單節5人得分,共添21分,把優勢擴大至15分上下,最終14分成交,8連勝毫無懸念。

臺師隊長周桂羽攻下12分,連8場兩位數得分。

蘇士軒之外的另兩名禁區好鋒黃宗翰14分、5籃板,容毅燊11分、5籃板,含1個三分球,也是開季第一發,上季容毅燊全季掛傷號免戰,黃宗翰禁獨撐大局,且是校長兼敲鐘,啥都得做,備極辛苦,本季容毅燊傷癒歸隊,蘇士軒考上研一,兩人高低位搭檔絕佳,黃宗翰工作量大降,打得更愜意、順手,尤其開心。

台藝大張家禾18分、張幃翔15分、9籃板,張幃翔又秀了一記劇力萬鈞的爆扣,他說,開季自己幾乎場場灌籃,教練團尤其鼓勵大家勇於秀球技,縱然上階段末役對高師大,他拖車跟進籃下,接獲陳懷安快攻後的胯下運球妙傳,他忙中出錯,居然未灌進,但他不受影響,繼續本季大會迄今最號夯的「扣籃達人」。

教練葛記豪說,輸在開局熱機太慢,第一節專注力不夠,防守更老漏空檔,才一路挨打,單節輸分與最後輸分match,也付出3連敗的代價。

臺藝大四前鋒張健鑫傷癒復出,拿下3分。

「小葛」說,陳懷安持續足底肌瘼炎困擾,張健鑫傷癒本季首登場,但兩人明顯受到傷勢影響,表現平平,反之,張家禾、張幃翔較穩,雙箭頭已然進攻最安定的力量,前者此役兩分球12投中8命中率六成六,更是水平之作。

輕盈、透氣、防水,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! 》

大四前鋒張健鑫傷後替補11分鐘靠進1個三分拿3分,準星仍未找到,他說,跟預期中有不小落差,得再給他一些時間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