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A》政大雙傑掛傷號主場吞首敗 國體上半19投中17神準第5勝

政大第一場主場賽事面對上季冠軍國體,以62:77落敗。

月初上一階段第三戰對中州張鎮衙左腳踝「小扭」、最後一戰對義守洪楷傑右腳踝「大翻」,雙雙掛傷號迄今免戰,少了這兩把利劍,如斷大樑,睽違16年重返一級的政大,首度成為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男一級預賽第三階段地主,20日宴客首戰就逢上季冠軍國體大,上半場被衛冕軍兩分球19投中17的超火燙手感轟進50分、最高落後18分,下半場儘管要回1分,仍因先前失血過多,仍以62:77失利,中斷上階段末的4連勝、吞下開季第2敗,累計6勝2敗,持續並列第二,國體大5勝3敗緊咬在後。

釋放壓力,每一次跑都是釋放,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》

本月3日在高雄義守大學的開季戰就贏高師大,政大教練陳子威及子弟兵分享了重返一級舞台首役就開胡的喜悅,反之,20日回到溫暖的家裡,卻苦於傷兵,無法在力挺的地主球迷前撂下主場首勝,但陳子威說,打出政大應有的球風,態度、風度勝過輸贏,特別是珍惜既有環境、享受比賽。

陳子威強調,張鎮衙、洪楷傑各才大一、大二,還有很長的未來,宜等傷完全好才歸隊,無須現在急著勉強上場,至於上半場被國體大投爆,的確是防守漏很大,這就是年輕的政大,可以贏強隊、也可以輸弱隊,起伏很大,待繼續加油、成長。

政大田浩攻下全隊最高得分16分,外加5籃板、3助攻。

他說,主場第一戰,他自己沒壓力,球員則不知,但本階段4連戰,依序對國體大、健行、輔大、台師大,每一場都很硬,尤其對手都有晉四強的實力,政大只能盡全力,先求八強再說。

國體大開局就主宰,第二節一度46:28領先18分,上半場50:35,第三節政大先5:0追成40:50,且讓國體大4分半鐘沒得分,本節還5分29秒蘇志誠三分球才開53:40,國體大又次第拉開,第四節政大52:62再進逼,終場前5分57秒塞內加爾籍中鋒聶歐瑪(Omar Niang)籃下強攻可惜加罰不中,錯失「三分打」,60:68續咬。

但最後1分58秒國體大菜鳥中鋒林正在24秒投籃時限前「拆炸彈」成功,360度大轉身打板進球,72:62穩住,回頭再搶下重要防守籃板,陳偉錚也建功,關達祐再見三分彈,7:0尾盤後77:62,不再給地主機會。

國體關達祐拿下本季最高的13分、4籃板、4助攻。

國體大3人得分上雙,關達祐本季最高的13分、4籃板、4助攻,林正12分、6籃板,楊盛硯11分、6籃板、4助攻、3抄截,關達祐說,政大戰績排前段班,國體大沒再輸球的空間,尤其最後幾分鐘小出亂流,策略就是不給對方好的出手,得以穩住陣腳。

楊盛硯說,第三節前4分半鐘全隊繳白卷,係政大改守區域聯防,國體大自己空有空檔但投不進,助理教練馬怡鴻也表示,那幾次出手合理,只是沒投進。

林正繼暑假「松山盃」國際高中籃賽後,再秀「打板」拆炸彈絕技,尤其時間差抓得很到位,他說,教練要他上場先護籃板,自覺狀況不錯,學長王柏智又一直帶他,他愈有信心,王柏智不吝誇小學弟說,前途光明。

第三節還5分29秒才由靠蘇志誠三分線進第一球,蘇志誠說,當時他太專注比賽,完全不知之前4分半鐘隊友竟都沒得分。

國體隊長楊盛硯繳出11分、6籃板、4助攻、3抄截。

政大田浩16分、5籃板、3助攻,吳冠誼10分、4助攻、2抄截,謝文源9分、7籃板、2助攻。

專業人士見證!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》

田浩說,教練告訴大家,別有壓力,比賽態度更重要,尤其勝過輸贏,而雖少張鎮衙、洪楷傑,相對給隊友較多表現的機會,本階段4連戰對手都很強,但政大身為地主,仍很想贏,可惜今天首役未能如願,第三節他左膝受傷,以為沒啥事,後來覺得很痛,仍撐著比完。

吳冠誼說,上階段想表現,反因太急而沒打好,本階段要自己放打開,不要有壓力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