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A》北市大賴震源新高35分白費 政大洪楷傑30分奪第3勝

政大洪楷傑(中)單場30分。

5日上役被義守大學徐鉦順神準折服的北市大大四射手賴震源,經過6日休兵一天頓悟後,7日先發33分鐘卯起來進攻,全場26投中16,含1記三分彈,攻下生涯新高35分、4籃板、4抄截,率北市大3度領先政大13分,惜孤掌難鳴,決勝的第四節初被對手拉出9:0超前,終場前3分10秒政大大一菜鳥陳郁仁,飆進本季初入UBA最重要三分球,澆熄北市大反撲、尋求搶回優勢的火焰。

極致舒適,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,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》

政大也在陳郁仁三分球9投中5、開季2度單場進5球拿迄今最高17分,搭配大二學長洪楷傑一級最高的30分、10籃板其中7個是進攻籃板,首度「雙十」另送5助攻及抄截、火鍋各2的全能身手,外加塞內加爾籍中鋒聶歐瑪(Omar Niang)本季最高14分、9籃板,含最後讀秒階段連2記扣籃,但僅剩10.6秒第一次爆灌有效,後來居上88:80搶下第3勝,上役輸給中州吞下睽違16年重返一級的首敗後,今天躲過2 連敗,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男一級預賽累計3勝1敗,本階段與賽8隊暫列第三。

政大大一生陳郁仁飆進關鍵三分。

北市大開季戰贏屏大後,接下來2連敗給台藝大、義守,但賴震源表現搶眼,大二、三因傷連2季泡湯的他,本季重返球場後打法積極,5日力拚輸義守,他公開推崇飆進5記三分球的義守「一哥」徐鉦順,名字有個「順」字,投籃很順很準,放他空檔就丟3分。

先贏1再輸2後,北大今天遭遇上役輸球2連勝中斷的政大,超想踩著政大的背止敗搶下第2勝,賴震源尤展現進攻企圖心,一戰寫下生涯新猷,陳家鉉13分、5籃板,孫鵬鎧10分、5助攻也很稱職,但其他隊友支援較不足,上場的另6人最多拿7分,前三節儘管3度以13分把政大遠拋在後,聞到自己拿第2勝、政大吞2連敗的味道。

但政大先追成62:67進入末節,9:0含陳郁仁三分彈,71:67超前,北市大孫鵬鎧回敬三分球,賴震源2分,72:71取回優勢,卻也是最後一次領先,王詠誠建功,政大73:72又超前,次第步入坦途,賴震源雖又連砍6分,78:81緊咬,陳郁仁三分冷箭送上遙遠的祝福,84:78,再也不給北市大機會。

北市大賴震源飆全場最高35分。

北市大賴震源本節最後2分、個人連10分,鋒頭卻被政大菜鳥老外聶歐碼第一灌,終場前10分秒88:80給蓋過,且灌上癮的聶歐瑪意猶未盡,又追加一記壓哨飛扣,惜敗給計時器,球灌進籃圈前,籃板上的紅燈已先亮,再見爆扣只能成為轉播畫面的最勁爆ending。

聶歐瑪說,北市大球員扛他扛很兇,他打得很辛苦,賣力拚搶,很高興最後有機會連灌兩次,接下來會更努力。

陳郁仁說,今天那記三分球,是繼去年披高苑戰袍打HBL的16強預賽,對強恕最後17秒他抄球上籃、2分逆轉後,既有FU、也很棒的另一投,因自覺手感不錯,就勇於出手。

政大聶歐瑪(左)14分、9籃板。

他的高苑學長洪楷傑說,上季打二級,自己有過多次單場逾30分表現,本季一級初體驗,第4場就飆30分,也很高興。

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?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! 》

教頭陳子威說,3度落後13分他不緊張,讓球員學會打逆境球,所以他的五上五下既定換人策略不變,最後結果也是好的,球員通過考驗,再學會一課,前三節一路落後,確是漏了北市大賴震源太多空檔。

政大逆轉勝北市大取得第3勝。

賽後陳子威還跟賴震源點頭,肯定他的出色表現,但賴震源說,個人飆高分,球隊仍輸,意義不大,他說,起碼教頭李逸驊(李雲光)賽後肯定大家說,輸球功敗垂成,卻比較像在打球,繼續拚下去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