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A》陳孝禹最後36.9秒三分拆炸彈逆襲 中州2連敗後2連勝

北商歐獅主拿下16分。

三分球前6投只中1,決勝期還出現失誤,但大四射手陳孝禹沒失神,把握終場前36.9秒天上掉下來的大空檔,果斷起跳,三分球應聲破網,外帶終場前0.3秒2罰2中關門,攻下重要5分,全場三分球7投中2共拿16分,平本季個人最高、8籃板則最多,7日率中州科大66:61力克台北商業大學,在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男一級預賽開季2連敗再2連勝,塞內加爾籍中鋒班霸(Sarr Cheikh Ahmadou Bamba)迄今掛傷號,中州維持五成勝率,繼續保有連兩季闖晉八強的想像空間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陳孝禹跳出前,還46.8秒北商曹薰襄底線跳投61:60超前,中州進攻,節奏及陣腳有些亂,站在左側45度角三分線外的陳孝禹,突獲楊育栓近距離給小球,當時24秒投籃時限已所剩不多,他二話不說,第一時間出手,63:61重取領先。

北商反撲,但還14.5秒廖耕豪被吹進攻犯規,北商第四節團隊未滿4次,連2犯後終場前10.1秒把中州楊育栓送上罰球線,他2罰中1,64:61,北商叫停組最後一擊,三分球前5投中4的歐獅主,底線得球再飆,可惜不中,李子麒又被抓推人搶球,最後0.3秒中州陳孝禹2罰俱中,驚濤駭浪中5分小贏。

中州陳孝禹末節投進關鍵三分球稍微拉開差距。

戲劇性且帶點球運贏球,中州「鳥總」教練許智超說,落後1分那個play,設計給楊育栓主打,否則交陳孝禹處理,沒想到陰錯陽差,最後真的由陳孝禹拆炸彈,且是一顆長程飛彈,得以逆轉戰局。

至於北商最後一擊,暫停時交代可放切、投中距,千萬得踩住三分線,但還是漏了空檔,且由今天最準的歐獅主操刀,幸他關鍵一投失手,否則打延長賽輸贏還真難說,總之,最後一波防守不算成功。

贏得比預期辛苦,「鳥總」說,開局有些輕敵,且全場幾乎沒一個打得正常或表現較好,陳孝禹拆炸彈之前,先莫名失誤,飆逆轉三分球,只是將功折罪。

陳孝禹說,開季後打得有些卡卡,一來班霸缺陣,二來自己出手較沒信心,投籃數也較過去少,今天最後出現那失誤,雖很懊惱,但沒時間難過,最後一投也有把握,算是開季來最打較好的一場,會繼續加油。

最後一投失手、錯過打ot的北商歐獅主,替補29分鐘飆15分,含三分球6投中4,開季最佳單場演出,惜未受上帝眷顧,他說,這是生涯第一次執行最後一擊,無論是尋求追平或超前都是,但沒關係,下次再要回來,尤其這個play教練設計給他,但他被盯住,第一時間沒拿到球,隨後鑽到邊陲得球出手,已非最佳時機,才沒投中,否則以今天的手感,有信心進球。

中州第一節8:11落後,第二節拉出24:12攻勢,32:23超前,下半場持續保持領先,最後還46.8秒又被北商追上,靠雙衛陳孝禹、楊育栓後場結合,險中撂下重要的第二勝。

中州楊育栓拿11分助球隊第2勝。

楊育栓三分球7投只中1拿11分,但3助攻、2抄截都很關鍵,宋鈺章12分、9籃板、3火鍋。

釋放你的能量!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,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》

北商苦吞4連敗,歐獅主之外,賴傅瑞恩替補32分鐘得11分、6籃板及助攻、抄截各3,另一射手曹薰襄只替補18分鐘得5分、7籃板、3抄截,開季最不理想的單場演出。

教頭李玉立說,最後那個play失敗,的確因歐獅主被守住,沒卡到位置,第二時間再投時效已慢,至於上一個play被中州陳孝禹飆進逆襲球,真的很傷,輸掉這一場,本階段最後三戰就非得拿更多勝不可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