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A》陳懷安「準大三元」、張幃翔連4場灌 助台藝大4連勝

臺藝張幃翔14分8籃板助球隊4連勝。

上季大會助攻王台藝大陳懷安終場前80秒已拿14分、9籃板、7助攻,離生涯第一個「大三元」有點遠又不太遠,9秒鐘後他被換回板凳,但無損全方位表現帶出全隊4人得分上雙,含新「灌籃王子」張幃翔開季迄今4場「天天灌」,及期待9日與政大7名高苑學弟上演「高苑內戰」的張家禾,3人都拿14分,大一菜鳥周明志挹注12分,台藝大多點開花,70:52擊敗屏大,扳回去年輸球的一城,甜蜜復仇,在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男一級預賽率先4連勝,暫時獨站排頭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出身HBL名校北市強恕、其實久受腳底肌瘼炎困擾的大四控衛陳懷安,開季迄今4場共送出26助攻,場均6.5,暫列大會第一,比上季首拿助攻王的6.2還優,更樂於幫助隊友,但他說,本季助攻王是否「連莊」,不如幫台藝大重返八強、四強,甚至更上層樓的重要,有沒寫下「大三元」也一樣,個人獎項其次,團隊永遠擺第一。

特別是陳懷安與張幃翔、張家禾、「迅猛龍」黃進傑,以及續掛傷號最快下階段才能上場的張健鑫,都已大四,篤定最後一年UBA,共同目標也只有一個。

陳懷安說,最後1分11秒他被換下,錯過挑戰「大三元」機會,他一點都不care,何況當時要再送3助攻、添1籃板,有超高的難度,他更沒在算這個,事實上,上季對輔大,他11助攻、9分、9籃板,己算「準大三元」,對健行更寫下11分、10籃板、10失誤的「另類大三元」,助攻則6,所以平常心看待記錄,尤其上季那兩戰台藝大都輸球,今天則贏球保持連勝,那才是重點。

張幃翔14分、8籃板,連4場都爆扣,對UBA最後一季才暫當「灌籃王」,他說OK啊,灌籃可激勵自己、提振士氣,但誠如陳懷安說的,團隊才更重要。

張家禾14分、9籃板及助攻、抄截各3,與張幃翔都是開季連4場上雙,而8日台藝大將對地主義守、9日逢政大、10日最後碰高師大,連3場都是硬戰,本季的挑戰才正要開始。

臺藝張家禾持續扮演攻擊重心拿14分9籃板4助攻。

出身屏東麟洛國中、高雄高苑工商的張家禾說,特別是9日對政大,將上演「高苑內戰」,且是一打七,因政大有7人是他的高苑小學弟,大二的田浩、洪楷傑、朱力勳、謝文源,高一剛進高苑,與高三的他還曾在HBL並肩作戰。

對HBL是隊友、UBA變對手,9日將首度卯上,縱然是「7個學弟打他一個學長」,張家禾說,當然沒在怕,尤其該役的電視直播,球評將是高苑「鐵娘子」教頭田本玉,也即他們8人的恩師,「田媽」繼幾年前首當「佛光盃」球評後,把另一次講評給了自己的子弟兵,且談「高苑內戰」,這太神奇、太有梗了!

張家禾說,他很期待,至於田浩等學弟「以多打少」,他相信「田媽」一定會站在他這一邊。

台藝大上半場21:28落後,第三節防守加壓,只讓屏大拿6分,單節22:6,49:34進入末節,次第擺脫糾纏,最終以18分差快意4連勝,大一菜鳥周明志12分、8籃板含4個進攻籃板,悉寫本季入行的生涯新高。

教練葛記豪說,上半場第一線老被過,屏大或切或傳,打得靈活,團隊籃板又多,準頭也夠,他們泰半時間落後,中場休息要球員修正 回來,第三節才徹底壓制。

「小葛」說,上季曾以64:67輸屏大,幾度落後10分就是追不上,且輸那一場很傷,最終連2季無緣八強,本季迥異,團結、積極、韌性、企圖心,都是新標的,與去年截然不同。

臺藝陳懷安14分9籃板7助攻。

對漸入佳境的陳懷安,「小葛」說,除爭團隊佳績,陳懷安也要負責帶陳旻洋,準備明年他畢業後,陳旻洋接棒扛主控重任,陳旻洋說,他的size比較小,不像學長陳懷安這麼有對抗性,兩人球風、型都不一樣,未來他得學會更快、更準、更會組織、傳球,更活絡攻勢。

屏大吞下4連敗,來自花蓮四維高中的游家昇21分、9籃板,生涯新高、林洋鈞13分、7籃板、3助攻、2抄截,張晉8分、8籃板。

教頭黃任閔說,上半場贏在籃板,第三節只拿6分,則輸在失誤太多,尤其連被快攻,但台藝大到底是強隊,想繼上季後2連勝他們,難度太高。

屏東大學林洋鈞得15分10籃板。

上季屏大拿第12名,吊車尾保級,主要是有「鐵三角」劉衍謙、張皓鈞、林洋鈞當家,前兩人隨後畢業離校,現各披SBL璞園、達欣戰袍,本季只剩林洋鈞,「三缺二」,林洋鈞說,他撐得很辛苦,幾乎是啥都得做,但還是先求保級,本階段最後3場尋求起碼搶2勝,接下來兩階段再抓3隊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大三的林洋鈞說,肯定拚保級成功,萬一掉到第13至16名,下季如回到二級,將升大四的他,不排除提前直接投入SBL選秀,教練也支持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