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A》張家禾三分球5投中4飆生涯新高34分 助台藝大3連勝

臺藝張家禾火力全開攻下34分。

開季首役,大四前鋒張家禾與張幃翔、劉光尚接力完成「三灌王」,次役200公分「迅猛龍」黃進傑先爆扣再飆2記三分彈,台藝大輕鬆贏2場,5日張家禾決定跳出來,本季第一次讓自己當家做主,他先發27分鐘19投中14、含三分球5投中4,七成三六超高命中率,外帶2 罰 2中,飆進生涯新高34分、6籃板,幾憑一己之力率台藝大90:75擊敗台北商業大學,在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男一級預賽寫意3連勝,也送給上季二級第四、本季升上一級的北商3連敗。

極致舒適,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,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》

出身HBL名校高市高苑工商的張家禾,UBA個人最佳表現,原是去年12月6日預賽對台中科大,他三分球6投中4拿30分,本季前兩場對中州科大、北市大,各得15、10分,雖不是最搶眼,卻漸入佳境,逐場暖身,今天不僅連3場上雙,且終於一戰改寫個人紀錄。

他說,其實今天開局手感並沒很好,第一節才得2分,次節起慢慢找到準星,且比數次第拉開,投籃也更順暢,因而大量出手,全場19投僅5球失手,過往從沒如此準過。

張家禾說,前兩節北商守得還緊,他們僅39:35小贏,第三節起對方的防線突然變鬆,他則愈投愈開,才飆生涯新高。

臺藝姜廣謙拿下隊中次高11分。

但張家禾表示,開季3連勝既是助力也是壓力,因上季第一階段他們5勝2敗,看似可輕鬆晉八強,哪知後8場只贏2,最終戰績7勝8敗,連2年被摒於八強門外,都以第10名作收。

他說,希望那是台藝大的最後一次,以後不想再歷史重演,至於本季,目前3連勝不足恃,且無論本階段可衝到幾勝,近程目標是先求重返八強。

第三節張家禾炙熱手感帶動下,台藝大拉出25:17攻勢,逐漸擴大優勢,且出清板凳,最終15分勝出。

臺藝張幃翔火鍋封阻。

張家禾之外,3日首役帶頭開啟灌籃秀的張幃翔,今天又爆扣一次,全場11分、6籃板、3助攻,大三替補射手姜廣謙11分、也是連3場上雙,控衛陳懷安三分球4投中2得9分、7籃板、5助攻、4抄截,林均濠9分、9籃板。

上、下半場表現迥異,台藝大教練葛記豪說,前兩節每一個play幾乎只有一、兩個人碰球,就把它處理掉,比數當然拉不開,中場他開罵,團隊合作慢慢出來,回到多人碰球,理出最好投籃空檔、時機,命中率跟著提升,得以擺脫糾纏。

「小葛」說,籃球永遠是團隊運動,今天上、下半場的截然不同場景,一言以蔽之,大抵是前兩節的表現,他及總教練李伯倫都不很滿意,這是球員在「處理教練」,後兩節回到基本面,也即團隊合作,大家分享,這是球員在「處理隊友」。

北商廖耕豪拿下18分7籃板。

西藥貼布大揭密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北商3人得分上雙,前中華男籃國手廖坤隆的愛子廖耕豪18分,本季初入一級的單場最高,外帶7籃板,控衛陳冠都13分、5籃板、2助攻,龐語謙10分、7籃板。

教頭李玉立說,艱辛撐了前兩節、下半場體力下滑,防線因而潰堤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