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A》「搖擺人」陳郁仁配「神經刀」李允傑 政大克北商2連勝

政大陳郁仁飆進5記三分球。

3日開季戰過關、撂下重返一級的首勝,政大一點都不敢鬆懈, 4日一早到球場練投,兩枚大一菜鳥尤其認真,也獲得回報,晚上對到上季二級死對頭台北商業大學,陳郁仁替補13分鐘三分球7投中5準到爆,李允傑先發26分鐘三分球8投中2雖一般,但兩分球3投中2、6罰中5則夠嗆,兩人充分把握UBA生涯的第2戰,同場拿下15分,後者另有助攻、抄截各2,政大跨三、四節拉出排山倒海的18:0攻勢,87:71淹沒北商,在107學年度UBA男一級預賽開季2連勝,勝率維持百分百,也是這兩年跨二、一級對北商的3連勝。

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?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! 》

不掛名的政大校友也是幕後支持者姜豐年說,3日首戰就贏高師大開胡後,他愈有信心,2連勝水到渠成,但路還很長,希望陳子威教練及小學弟再加油,逐步往設定的目標邁進。

陳子威說,上半場還打不開,跟北商糾纏,第三節起大家都明顯較會解讀比賽,攻防愈到位,也意味有進步。

三分線大放送的陳郁仁,出身HBL名校高苑工商,3日UBA處女秀從板凳出發打23分鐘,8投中4含1個三分球得9分,其實已不錯,也似在醞釀今天的好手感,為何這麼準,191公分、亞青雙重小國手,兼具「搖擺人」、「工具人」身手的他說,早上勤練投籃多少有幫助。

陳郁仁說,早上係先團隊練球,練後大家各自練投,他與另一菜鳥也是高苑同梯曾于豪一組,相互撿球、餵球,投進數已記不得幾球,總的說,晚上出手就是有信心。

政大菜鳥李允傑與隊友陳郁仁攜手各攻下15分。

187公分、畢業於HBL男甲級第一贏家南山的李允傑,屬大器晚成球員,因南山人材濟濟,他一直到高三上季才報進12人正選,籃子挺準,尤常有無預警、對手摸不著頭緒的三分球神來一投,被南山教練許時清賦以「神經刀」封號。

「神經刀」3日對高師大開季戰,替補9分鐘三分球7投中1,就得那麼3分,另有2籃板、1助攻,有點悶,但4日意外受重用,先發整整打26分鐘,三分線準星雖未找到,但中距離、切入、罰球卻很到位,與陳郁仁一樣,只花了2場球就把單場得分弄到兩位數,誠屬不易。

第二節政大少得2分,上半場35:37落後,第三節李允傑與另一南山同梯菜鳥張鎮衙各飆1枚三分彈,他再添2罰,王振原、朱力勳也連續建功,51:47及56:51兩度超車,且是政大天下,曹薰襄雖投進北商本節最後一球,53:56咬住,但政大開始「瘋」,第三節末拿10分,單節31:16,以66:53超前進入末節,又是一波8:0,跨兩節連拿18分,74:53領先21分,最高77:55超前22分,最終16分成交。

政大田浩一級首戰拿下12分。

政大12人都上悉拿分,大二優質「麻吉檔」田浩、洪楷傑各只替補打15、14分鐘,為何沒先發,教練陳子威說,是因田浩手腳都是傷,防護員建議讓他多休息、少上場,洪楷傑則連2場都「吃雞腿」,且傷處多到快變「全雞」,一樣要多休息,他於是此役未讓他倆先發,從板凳站起,各打個十來分鐘。

陳子威說,田、洪兩人都屬明星級球員,下一階段回政大打主場,如無意外,他倆大抵都會先發,一饗地主球迷。

北商畢業於南湖高中的曹薰襄,替補26分鐘得16分、5籃板,連2場上雙,一樣大二的歐獅主三分球7投中2,開季最高14分,廖耕豪7分、7籃板,賴傅瑞恩9分、江越強8分、4助攻。

北商曹薰襄拿下全場最高16分。

專業人士見證!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》

上季仍打二級,雙方交手2次都是政大贏,預賽洪楷傑絕殺1分反敗為勝,季軍賽則75:69贏,加此役已是跨季對戰3連勝,但差距理應不是那麼大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