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A》李得益「準大三元」帶新三角合飆60分 萬能甜蜜復仇第2勝

萬能杜譽城助球隊奪第2勝。

上季二級冠軍戰戰線2日延伸,萬能科大三箭齊發,全隊共轟16記三分彈,大三前鋒王新瑋10投中5拿23分、雙寫生涯新高,研一「人來瘋」杜譽城11投中6本季次高,貢獻20分,大四主控李得益3投中2得17分、10助攻、9籃板,差1籃板「大三元」,3項都寫個人新高,「新三角」填補「一哥」羅傑的小陷低潮,84:74力克地主醒吾科大,繼2天前2ot贏台科大開胡後,撂下隊史一級第2勝,完成甜蜜復仇,本階段2勝5敗,與季前評估相去不遠,朝先求保級近程目標前行,也平添接下來2階段最後8場的變數。

西藥貼布別亂貼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今年4月的上季二級冠軍賽,萬能兩位數差距敗給醒吾,輸掉全季雙方唯一交手,雖不影響兩隊晉級,但萬能迄今耿耿於懷,季後范家誠、陳泓霖、楊定忠等人畢業,本季補進研一的羅傑(羅育紘)、杜譽城及一級新科盟主國體大轉來的中鋒劉鎮葳,內外戰力提升不只一個檔次,教練也由劉嘉發換成吳奉晟。

菜鳥教頭吳奉晟2天前第5戰撂下教練生涯首勝後,今天賽前告訴球員,上季二級冠軍賽他雖沒參與,但此役要帶領大家扳回一城,且說到做到。

萬能王新瑋(左)本役轟20分。

與生涯第一個「大三元」只差1籃板的李得益說,個人紀錄一點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萬能贏球第2勝,又如願甜蜜復仇,大演三分秀、含第三節連飆關鍵3球的王新瑋也興奮表示,報仇一年不晚,太high了,就跟他自己三分線一打開,卯起來就是投,超開心的,「阿杜」則說,1日上役輸文化自己沒打好,今天幫助李、王兩人扳回上季二級,冠軍賽所輸掉的,同樣很高興。

事實上,「新三角」很有淵源,李得益、王新瑋是桃園新興學長、學弟,HBL打乙級,杜譽城出身新竹東泰,HBL甲級,李得益、杜譽城同梯,當年一起進中州科大,105學年度首晉UBA一級,之後李得益降轉到萬能,「阿杜」上季中州畢業後本季進萬能讀研一,與李得益、王新瑋再續前緣,並在今天同日發飆。

教頭吳奉晟說,2勝5敗ok,尤其如果沒有前4戰依序對到強權輔大、國體大、台師大、健行科大的磨練,從大比分輸球中學習,就沒今天這一勝乃至共2勝。

他強調,對手逐一由四強到後面變較弱,萬能跟著漸入佳境,次第打出隊形及應有戰力,對今天三箭齊發,他分析是因「一哥」羅傑太在乎自己,首役對輔大攻下生涯新高34分後,自我壓力大,患得患失反打不出原有的水平,此役於是不讓他先發,減輕他的負擔及壓力。

吳奉晟說,羅傑有時太執著,太想進攻,反忽略有時贏球不必在我,幫助隊友、自己當餌,乃至無球掩護,帶來牽制作用,都是他可以做的,總的說,羅傑可打得更聰明些,他的威力將更大,球隊贏球,他也較輕鬆,都是接下來他可適度調整的腳步,也會再跟他溝通。

羅傑說,教練講的他有聽有懂,會試著調整、再加油。

醒吾李冠霆25分無力回天。

醒吾賽前苦吞6連敗,最後主場急於開胡,開局15:5、上半場44:42都仍領先,第三節萬能拉出7:0後,49:44次第接管比賽,68:60進入末節,醒吾回敬6:0,又以66:68追近,萬能王新瑋三分球、李得益2罰中1、劉鎮葳籃下、杜譽城三分砲、王新瑋跳投,11:0後終場前4分46秒79:66,未再給醒吾機會,最終10分差搶下重要第二勝。

醒吾3人得分上雙,射手李冠霆三分球12投中3開季來最高25分,黃駿凱11分、8籃板、5助攻、4抄截,中鋒謝育政12分、8籃板。

西藥貼布大揭密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主場7連敗始料未及,也是本階段8隊唯一未開胡者,與季前評估落差不小,教練檔王金城、黃志才說,務實面對,下兩階段8戰至少要拿5勝,力求保級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