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A》菜鳥「陳范」4投4中助健行5連勝 文化第2敗後室外苦練

健行陳范柏彥締造生涯首次百分百命中率。

無獨有偶,繼29日台師大詹軍命中率百分之百後,健行科大195公分大一菜鳥大前鋒陳范柏彥,30日替補21分鐘4投中4含1記三分球,外帶2罰2中,也是彈無虛發,生涯頭一次命中率滿百,貢獻本季初入行的單場新高11分、5籃板、2助攻、1抄截,搭配另4隊友得分上雙,遭遇文化抵抗兩節後,第三節拉出38:17的排山倒海攻勢,得以91: 59 輕闖第5關,在107學年度UBA男一級預賽開季5連勝,繼續緊咬台師大,維持並轡領先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文化「一哥」林秉聖第二節還18秒最後一擊,未依教練陳暉下達的戰術執行,選擇用自己的方式打機遇戰,下半場被陳暉冰在板凳以終,外加190公分禁區悍將莊又齊已連拚4場,且以小扛大,搏命對抗列強泰半高他半個頭的「兩百」上下長人,腰部疼痛加劇,此役全程壁上觀,兩大得分主力各有狀況,全隊只得59分,開季5戰最低,2連勝喊卡,累計3勝2敗,續與輔大暫時並列第三。

賽後稍事整理後,文化集體離開體育館,卻不是回家,而就近在隔壁的室外球場,由教練陳暉親自帶著,重覆操練部分戰術,乃至沙盤推演,認真程度讓人側目。

健行陳范柏彥準備突破。

前兩節文化各得14分、健行也僅16、19分進帳,上半場35:28,看似膠著,不意易籃後山河變色,健行的38:17海嘯般攻勢,73:45一下子打趴文化,末節雙方愈無懸念,出清板凳32分成交。

健行教頭劉孟竹說,29日上役對萬能是前三節不及格,今天則是前二節太不正常,尤其投籃節奏、時間點都不對,傳接球也不到位,乃至卡卡,中場休息他發飆,第三節慢慢恢復舊觀,攻防回到正軌,做好卡位籃板,加上針對文化第一得分手林秉聖這個點,賽前有稍研究,了解他的慣性動作,而有效箝制,順利收下5連勝。

對陳范柏彥的「完全投籃」,劉孟竹說,「陳范」最近打得很積極,出手尤有信心,欣見他逐日成長。

「陳范」說,國小、國中、高中,從沒這麼準過,即便全場只是4投中4,參考樣本不多,但到底是生涯第一次百步穿楊,尤其三分球1投就中,2個罰球也把握。

事實上,從在HBL能仁家商的中鋒、大前鋒次第轉型,來到健行後,劉孟竹教練設定「陳范」要頂已畢業的三分射手陳冠毅的缺,「陳范」盡量去做,縱然他自己及「劉總」都了解,並非短期內可達標,儘管如此,開季5戰他三分球共13投中4,含對醒吾4投中2,命中率三成零八,已愈見雛形。

文化輸健行後,教練陳暉親帶球員在室外球場操練。

特別是此役較有競爭性的第一、二節,「陳范」都從板凳站起,各替補6、5分鐘,唯一的三分球更在第二節飆進,第三節他休息,末節打滿10分鐘,也即下半場勝負已定的「垃圾時間」,他就打這最後10分鐘。

陳范柏彥說,上場就認真作戰,特別是好好投籃,得以有不錯的準頭,他從花蓮自強國中、能仁家商就一路是隊友,本季又同進健行,迄今已並肩作戰連7年的同梯菜鳥控衛谷毛唯嘉,都嘖嘖稱奇說,很準喔!

大三聖文森籍中鋒石博恩(Brendon Smart)16分、7籃板、3助攻,微恙已連休2場的林冠均復出得14分、5抄截,謝亞軒、林俊吉各12分,前者另送出3助攻,後者則三分球4投中2。

文化李哲維得10分、5籃板,其餘悉為個位數。

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?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! 》

只打14分鐘得5分、開季最低的「一哥」林秉聖說,他下半場並非被教練「禁賽」,而係教練要他徹底休息,俾1日對萬能最佳狀態出擊,後兩節才全程免戰,他了解教練用心良苦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