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A》朱雲豪守學長羅傑還飆4外線 石博恩雙十健行4連勝

健行破百迎4連勝。

健行科大的大三射手朱雲豪,29日除守他的前基商、健行雙重學長、本季轉戰萬能科大的羅傑(羅育紘),還連2場飆進4記三分彈,且巧為9投中4,次第上膛的炙熱左輪手槍,繼上役破輔大不敗之身拿20分後,此役又18分進帳,連3場上雙,帶出全隊12枚長程砲、6人得分兩位數,含大三聖文森籍中鋒石博恩(Brendon Smart)17分及生涯最高21籃板、10個是進攻籃板,連2場「雙十」,健行末節徹底拉開差距,100:73勝出,107學年度UBA男一級預賽4連勝,追上台師大並轡領先。

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?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! 》

一級初體驗的萬能開季4連敗,研一「人來瘋」杜譽城三分球16投中7 飆25分,生涯雙新高白搭。

朱雲豪比羅傑小3屆,100學年度羅傑讀基商高二,與中鋒李家瑞、江昇諭及高三學長蘇奕晉、廖誠心組成的平均逾190公分「基商五虎」,勇奪隊史最佳的HBL季軍,朱雲豪還只是JHBL北市大安國二生,102學年度他進基商時,羅傑已畢業,兩人雖是學長學弟,卻從未重疊及並肩作戰,基商3年,朱雲豪高二、三連獲第八,HBL戰績平平,但緊跟著羅傑腳步,105學年度考上健行,終跟大四的羅傑同隊,菜鳥球季即撂下隊史第一座UBA王座,健行歷來僅有的基商檔,傳為佳話。

106學年度上季羅傑畢業,進台中科大碩班,預賽77:84敗給健行,羅、朱由前一季隊友首度變對手,兩人都替補上場,沒太多交集,本季羅傑改披萬能戰袍,雙重學長、學弟29日2度卯上,終於小擦火花,特別是羅傑25日對輔大進6記三分球飆34分,生涯雙新高,上役對台師大再砍2枚三分拿14分,已然萬能新「一哥」,近況甚佳。

健行朱雲豪(右)18分帶領全隊攻勢。

尤其羅傑29日先發,萬能開局有攻有守,一直緊咬健行,朱雲豪首節最後5分鐘從板凳站起後,健行教頭劉孟竹賦予他特別任務,箝制前學長兼隊友羅傑。

194公分的朱雲豪小3歲、比190的羅傑高4公分,兩人體型相埒,都有相當的三分球投射能耐,羅傑經驗較佳,除了進攻,萬能新科教練吳奉晟希望他做更多的事,因他是控球底,當年在基商就是高人一等的190控衛,組織、分球都不陌生,至於朱雲豪,對抗性稍強,守羅傑之外,手感愈佳三分彈,也是在場上的另一重要工作。

朱雲豪說,25日對國體大他三分球7投只中2拿15分,次役對醒吾因膝蓋不舒服,教練要他休息,翌日對輔大準頭明顯提升,且延續到此役,他說,攻守都兼顧到,出手尤有信心。

至於羅傑,先發27分鐘三分球小受朱雲豪干擾,6投不中只得6分,但送出開季最多的5助攻、8籃板、2抄截,身手依然全方位,他說,朱雲豪盯他來真的,他雖不致卡卡,出手卻有些不順,且要幫忙分球,命中率及火力因而下降。

石博恩(左)得17分抓下21籃板。

但射手杜譽城「人來瘋」三分彈適時填補,第三節更如雨下,開局連珠砲似連中4元,連結第二節末的2發得8分,跨二、三節共進6球連飆20分,生涯頭一遭,三節打完萬能61:73小輸12分。

上季從中州科大畢業,本季成為萬能研一生的杜譽城,與羅傑合扮雙箭頭,上季拿二級亞軍,本季首升一級,戰力提高不只一個檔次,首役對輔大,他三分球16投中6拿20分,雖輸球但全隊轟進98分,他與得34分的羅傑合占54分,3天後此役,他再秀「三分瘋」,開季4戰共46投中17、場均17.2分,水平之作,惜難換萬能的首勝。

杜譽城挺身而出,取代羅傑扮重砲手,健行教練劉孟竹再也看不下去,他說,被杜譽城連飆4彈後,立馬換上大一菜鳥高承恩緊盯著他,第四節雖又被他投進1球,但傷殺力已減至最輕,健行拉出27:12單節攻勢,破百贏27分,第4勝比預期辛苦入袋。

谷毛唯嘉新人球季首場得分上雙。

劉孟竹說,前三節不及格,末節針對性防守止住萬能外線,加上抄球快攻,才擴大差距。林俊吉的接班人菜鳥谷毛唯嘉各得13分,高承恩12分、3助攻,謝亞軒11分、4助攻。

教頭劉孟竹說,3枚菜鳥也即上季HBL能仁「三劍客」的高承恩,將頂上季畢業的射手簡祐哲、谷毛唯嘉頂主控劉人豪、陳范柏彥頂三分好手陳冠毅,大二的劉駿霆則頂大前鋒曾品富,基本上,銜接沒太大問題,且會愈來愈上手。

上屆新人王謝亞軒(中)。

萬能羅、杜檔之外,出身HBL乙級桃園新興的大三前鋒王新瑋,先發21分鐘三分球5投中2拿16分、13籃板,一級個人雙新高及首度「雙十」。

教練吳奉晟說,雖打了三節不錯的球,但健行到底實力頂尖,末節難再抵抗後,開始走馬換將,輸球卻小有收穫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