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A》高顏值、低得分台科2連敗 拚防守、操菜鳥輔大2連勝

輔大吳季穎單場14分。

前三節各得15分,末節添22分,仍因前三節失血太多,上季第11名台科大26日以67:83不敵輔大,在107學年度UBA男一級預賽2連敗,教頭「大白」李永祥說,他聽到觀眾席有人說,「台科大球員顏值挺高、得分卻不高,怎麼回事?」

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?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! 》

相形下,上季第五輔大快意2連勝,連2戰拿107、83高分,失分也由首役的98,到此役只丟67分,展現重返四強,乃至衝擊隊史第7冠的攻防戰力。

盧峻翔本季改披輔大戰袍。

輔大「寶兒」教頭楊哲宜說,首役讓萬能科大拿98分,有點扯,賽後跟球員重申,重攻輕守不可能拿冠軍,賽前設定預賽15場分三個階段,各階段的容許失分依序是73、70、67分,也即每一階段遞減3分,首役太離譜,今天終於回到正軌,讓台科大得67分,算是達標。

反之,台科大「大白教頭」李永祥說,首役拚文化雖輸,但表現中規中矩,今天完全打悶,一點氣都沒,難怪球迷用「顏值、得分」當分野,台科大宜盡快覺醒,回到球賽是進攻、防守的矛盾之爭,才有機會保級,再尋求重返八強。李永祥不諱言,估不論「顏值」,台科大球員相對學校的課業較重,讀的泰半是理工科,不易過關。

新任外籍體能指導員 Sean Kilmartin要求很高,一直恨鐵不成鋼,「大白」說,他也只能跟Sean分析,台科大沒人家高、沒人家準,快又快不過人家,委實沒贏球本錢,預賽只能重點出擊,「抓」要抓的對手,一切瞄準保級。

輔大曾祥鈞。

輔大第一節小贏,第二節飆3記三分球,205公分中鋒曾祥鈞禁區打點,次第拉開、上半場44:30,第三節多次領先逾20分,末節台科大一度追成11分差,最終16分定調。

曾祥鈞11分、14籃板「雙十」,吳季穎2記三分球14分,本季初來乍到的盧峻翔12分、9籃板及助攻、抄截各3,鄭皓為及大一菜鳥楊承翰各10分。

HBL名校南山畢業的菜鳥主控衛魏嘉豪連2場先發,此役打26分鐘進1個三分球拿9分、籃板、助攻各6,也有4失誤。另兩菜鳥的前南山中鋒吳沛嘉替補17分鐘9分、9籃板,他說,還要再調整,後衛林哲霆替補20分鐘三分球3投中2進帳8分,也是UBA生涯首度得分,另送出5助攻、2籃板、1抄截。

HBL名校南山畢業的菜鳥主控衛魏嘉豪連2場先發。

出身宜中的林哲霆說,首役太緊張,分球不理想,今天賽前「寶兒」教練要他不要緊張,抓好節奏,上場後他與隊友尤其學長多方溝通,情況改善很多,5助攻OK,空檔來了也把握,進2個三分球稍找回手感,希望愈來愈好。

來自「綠色神盾」,國中乙級(大有國中)、進松山後才打HBL的楊承翰,首役拿9分,此役多1分,但三分球7投只中1不理想,他說,UBA跟HBL強度真的有差,自己大賽歷練仍不夠,得再修正。

台科大顏聞佐三分球9投中4得15分,耿少宏三分球7投中2拿13分、6

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?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! 》

籃板,侯承翰三分球3投中2獲11分、6籃板、2助攻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