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BL》複賽A、B悉「死亡之組」 治平初體驗、「新三山」同組

東山林信寬飛身上籃。

107學年度HBL男甲級預賽連戰4天收工,12強複賽出爐,高中體總旋進行分組抽籤如下:

輕盈、透氣、防水,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! 》

A組:新北南山、台中東山、台南新榮、竹市光復、新北泰山、桃園治平。

B組:新北能仁、北市松山、竹縣東泰、高市高苑、北市南湖、台中青年。

12強複賽下月24至29日在高雄巨蛋舉行,也是HBL連3季南下攻蛋,爭八強門票,兩組都採單循環,每隊各5連戰,兩組前三名共6隊直接晉級八強,兩組後三名共6隊打外卡賽,爭最後2席八強,外卡賽第一輪由A6對B5、B6對A5,兩場贏隊最後各與A4、B4捉對,兩支贏家搭上八強末班車。

松山、能仁、南山、東山,是上季前四名,也在本季預賽4個分組各居龍頭,悉為3連勝拿下第一,依規定錯開,平抽在A、B兩組,兩組各有難易度,也各有優缺點,乃至「一物克一物」的微妙對戰組合。

松山「一哥」林勵肩負尋求三連霸重任。

A組南山、東山、泰山形成「新三山」,將是光復、新榮、治平要設法翻越的標的,其中南山、新榮、泰山預賽更就已同在D組,南山對戰雖都贏,但末役僅78:75小勝泰山,新榮則曾以84:83力克泰山,搶下分組第二,意味下月移師高雄巨蛋,一樣續有想像空間,3隊的思維也不難懂,南山想連勝下去,新榮有信心再贏泰山,泰山則肯定想扳回兩城,平添變數。

東山、治平預賽也同在C組,其時治平無意硬拚,選擇避開,51:92輸41分,但比數僅供參考,複賽再遇,屆時雙方是否有新想法,難說,但治平是12隊唯一過去從無複賽歷練的「複賽菜鳥」,初體驗的表現、可以走多遠,備受矚目。

繼105學年度後再闖晉12強複賽的光復,則預賽全未與複賽同組的5個對手對戰,彼此小算陌生,至少本季都還沒在HBL季內碰頭,下月彼此首遇,啥事都可能發生,光復教頭陳定杰倒是很謙虛、低調說,分組前三名直接晉級不敢想,但求搶到第四,外卡賽只打一場,且禱告別遇到太強的對手。

105學年度光復首晉複賽,苦吞6連敗出局,含第一輪輸給能仁、南山、泰山、青年、強恕,掉至外卡賽,第一戰就不敵東泰,淘汰提前收工,而2年前擊敗他們的6隊,除了強恕,另5隊本季都晉複賽,且南山、泰山與光復同在A組,依然硬仗。

能仁王凱裕底線切入。

B組也很妙,松山、高苑、青年預賽就已同在A組,松山延長賽才84:80險勝青年,青年輸高苑也是拚到75:81,差距有限,都讓下月在高雄有很多東西可聯想。

能仁、南湖預賽同在B組,23日雙方最後交手已無關大局,兩隊行禮如儀,能仁104:59大勝45分,參考價值不大。

預賽在C組的東泰,與複賽A組的光復一樣,預賽全未與複賽同組5個對手遭遇,下月在高雄,多少有些新鮮感,但感覺會是啥,只有屆時揭曉。

總的說,A、B兩組差不多,難易度雷同,都不好打,更別說想用「混」的,緊繃的戰情可預期,肯定「混」或「溜」不進八強的,換言之,如果有「死亡之組」,那A、B兩組都是「死亡之組」,也即說,實力才是王道,想晉八強,絕無法倖致!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