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BL》東山王銘軒「帶動唱」變先發 東泰王柏鈞33分10助攻雙晉複賽

東山陳緯飆進5記三分球拿20分。

繼「死亡之組」D組「雙山」南山、泰山攜手率先晉12強複賽後, 107學年度HBL男甲級預賽C組,「雙東」東山、東泰21日又展現雙強戰力,各以大比分擊敗治平、基商,同以2連勝提前晉級,成為第3、4支出線的球隊,也是雙雙連3年進12強複賽,23日將壓軸遭遇,決定誰是分組第一,但輸贏已不影響兩隊的複賽資格。

極致舒適,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,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》

反之,同由資格賽晉預賽的治平、基商,都連2天吞敗,23日將正面對決,爭C組第三及最後一張複賽門票。

上季第四東山92:51輕取治平,高三主控劉承彥進2記三分球拿17分、7籃板、5助攻、2抄截,連2場全方位表現,他的埔里國中小學弟高二射手陳緯,更飆5枚長程砲進帳20分、7籃板、4助攻、2抄截,「埔里檔」外圍火力全開,特別是第三節陳緯的3轟,轟熄治平的氣勢, 39:30結束上半場,第三節起更完全接管比賽。

來自桃園大成國中的高三前鋒洪家億,也挹注2發三分彈拿14分、5助攻,魏芃禾1球,東山三分球15投中10,出手不多卻準頭絕佳,命中率高達六成六;高二大前鋒林信寬8分、10籃板、3抄截、2助攻。

東山王銘軒由上季「帶動唱」主角本季一躍而為先發,且不改搞笑風格。

「埔里檔」之外的另一焦點是,上季在東山比賽中場休息時間,多次客串藝人上場帶動唱,且唱作俱佳,肢體語言豐富,小有表演天分的王銘軒,本季升高三,也是最後一年HBL,卻是首度進正選12人,他也很珍惜,20日處女秀對基商,先發21分鐘2投不中,靠2罰中1拿到生涯第1分,另有2籃板、1阻攻,出現3失誤,東山雖贏球,他的HBL初體驗卻不很愉快。

21日對治平完全不一樣,王銘軒又先發但僅上18分鐘,8投中6拿12分、3籃板、1犯規,三節打完東山59:41次第拉開,輸贏看似底定,末節王銘軒長待板凳,迎接個人生涯第一次得分上雙。

188公分的王銘軒畢業於崇德國中,條件其實不差,但因小具演藝才華,無論啥場合,只要他一上場、一開口,就笑感、喜感十足,尤有票房,因而過去他在球場上的功能,中場表演反成為主軸。

或許這不算失焦,但本季王銘軒自己把焦點找回,也夠爭氣,起碼 21日就自我證明,他說,籃球、表演,都是最愛,卻難兼顧,打完本季HBL,他已圓夢,明年6月畢業,想上台北考台藝大,一來可讀跟表演有關的科系,二來台藝大是UBA一級強權,他也許有機會繼續打球。

但王銘軒說,擔心考不上,縱然台藝大百分之百是他不二的第一選項。

治平只抵抗了十幾分鐘,第一節14:16咬住,第二節飆進4記三分球,含宋俊霆2枚,卻難撼東山的多點開花,尤其陳緯的三分連珠砲,隨後索性出清板凳,吞下2連敗,僅朱俊鴻得12分,其餘悉為個位數。

東泰王柏鈞飆33分、10助攻生涯雙新高加7籃板、3抄截「準大三元」。

上季第六東泰,第二節靠180公分高三前鋒王柏鈞單節飆17分撐場,隊友火力稍嫌不足,上半場38:32小贏基商,第三節張安誠一上來就連2枚三分彈,單節飆10分,陳澔翔拿7分含1「三分打」,王柏鈞也追加1發支援5分,聯手拉出23:11攻勢,61:43次第擺脫基商糾纏,末節愈無懸念,最終21分成交。

王柏鈞也出身埔里國中,即上述東山控衛劉承彥的同梯、陳緯的學長,他先發36分鐘進1個三分球飆33分、10助攻,雙寫生涯新高,外帶7籃板、3抄截,「準大三元」演出,生涯代表作。

與劉承彥一樣,王柏鈞也連打3年HBL,但兩人各為其主,也雙雙連3季晉12強複賽,接下來更有很大機會再拚連3季晉八強,只是23日東泰、東山將先卯上,搶分組龍頭,王柏鈞正面遭遇劉承彥、陳緯,他平常心看待,因公私分明,雙方之前已曾多次交手。

高二前鋒張安誠12分、13籃板「雙十」外帶7助攻、6抄截,極其全方位,陳澔翔13分、7籃板、3助攻,余祥平3記三分球拿14分,也都功在晉級。

東泰教頭高丁國柱說,2連勝提前晉級,符合預期目標,且愈有正常發揮,23日對東山仍將續拚。

輕盈、透氣、防水,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! 》

基商洪晨恩13分、8籃板,徐維志13分、6籃板、4抄截,其餘悉為個位數進帳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