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BL》旅美雙星林庭謙、吳永盛返台助陣 親睹母校金華轟155分

旅美雙星林庭謙(右)、吳永盛(左)感恩節休假返台關心HBL、JHBL。

林庭謙、吳永盛別來無羔!雙雙自美兼程返台,替母校北市金華國中尋求在JHBL衛冕加持,金華「讓你倆好看」,竟以155:57大破宜蘭復興國中,得分155、勝分98,他兩人覺得超誇張的!

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,您瞭解成分作用嗎? 》

吳永盛是林庭謙的學長,兩人相繼替金華撂下JHBL冠軍後,都赴美深造,吳永盛尤其開啟台灣球員國中畢業即到美國高中讀書、打球,準備挑戰NCAA的先河,這幾年含林庭謙在內的多名學弟,都踏循其腳步。

而無論寒暑假,兩人有空常請假返台,或打瓊斯盃、或客串打盃賽,這次也不例外,107學年度HBL高中聯賽、JHBL國中聯賽在台北體育館一、四樓同步開打,第一天林庭謙、吳永盛就出現在JHBL,並親睹金華當著他兩面前再演大屠殺。

林庭謙說,他和吳永盛因逢美國感恩節假期,特別返台探親,順便看母校金華及老爸林正明掌兵符的能仁家商打HBL預賽。

林庭謙說,他26日返美,吳永盛則早一天啟程,而美國球季就要開始,他們短暫回來度假,還是要自主訓練,因此這兩天都有在動。

JHBL開季第一天,金華就狂電復興,單場轟進155分,寫下JHBL本季進入第30個年頭的史上新猷,他倆也成了歷史見證人之一。

林庭謙說,這有點誇張,因上季預、複賽,金華已兩度單場攻下139分,沒想到此役又把紀錄向前推進16分,他們兩學長親眼目睹,只能嘖嘖稱奇。

金華再寫得分新猷,能否轉換成本季二連霸、撂下隊史第6冠的能量,林庭謙說,應可以吧!吳永盛也表示,對學弟有信心。

只是,今華本季缺中鋒,最高的李俊廷才185公分,反之,宿敵苗栗明仁有2人逾190、3人超過185,北市永吉更擁有來自大陸的210公分國三雙胞胎于泓凱、于泓翔,另一支北市強權信義,實力也不在話下。

也即說,金華欲衛冕,繼93、100、101、103、106學年度後隊史6度封王,內線是最大罩門,但教頭吳正杰一向有袖裡乾坤,這兩年他為重奪冠軍、鞏固霸業,特別強化氣勢,所以幾乎每戰都全力以赴,上季13連勝,有7場破百,含2場拿139分,今天本季開季戰,更就轟進155分,宣示意味甚濃。

目睹金華大屠殺後,林庭謙旋又下到一樓,看HBL能仁家商100:68贏光復,得分也剛好破百,也即林庭謙看到的一日兩戰,都是火力全開,他說,看學弟飆分,自己難免手癢腳癢,也想上場秀一下,但過幾天回美後,挑戰才要開始,且更嚴苛、重要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