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BL》青年光復治平同贏10分教練飆罵 和平熊哲言、光啟傅柏善三分秀

資格賽「大魔神」青年中鋒繆合(左)摃上光啟林哲宇。

107學年度HBL男甲級資格賽一戰驟死賽另6戰,都沒有太大懸念,台中青年、竹市光復、桃園治平等賽前廣被看好的強權,相繼因大幅領先近30分,而鬆懈太早,也都遭到不肯妥協、放棄的對手頑強抵抗,且無獨有偶,三強最終都只小贏10分,聯手晉級16強預賽。

釋放你的能量!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,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》

台南新榮、基商商工,則雙雙大比數輕取北市強恕、台南崑山,攜手進預賽,宜中57:48小勝花蓮體中,拿下「東部內戰」,再一次執行教頭林德齊所要求的防守,搶下預賽門票。

被喻為資格賽「大魔神」的青年,70:60贏桃園光啟,高三「一哥」涂亦含13分、8籃板,他說,本季新換練鄧安誠,沒銜接上的困擾,前教練徐國弘較重速度,新教練則要求強化碰撞,而這些都是現今籃球,乃至NBA很重要的環節,他本人及隊友因有在follow NBA,所以問題不大。

他說,新教練鄧安誠認為球員普遍防守太差,因而操很兇,至於他自己,為更具對抗性,體重由一度輕至70、現增重為90公斤,但不會影響到靈活性,也跟得上隊友的快速推進。

青年打完三節55:30領先25分,末節連漏光啟「瘋狂雙鎗」的傅柏善,被他砍4記三分彈、單節飆19分,最後1分45秒,青年更是球幾乎連半場都過不了,小贏10分作收,第四節讓光啟轟進30分。

青年末節丟30分賽後新教練鄧安誠開罵。

賽後教頭鄧安誠先撂話,要罰跑球員100圈,隨後集合大家訓斥,他說,「態度決定一切」,第四節球員這態度,別說人家比喻青年是「大魔神」,在再這樣下去,可能跟過往兩季一樣,又在12強複賽止步。

鄧安誠說,先前拿信念盃冠軍,擊敗松山、南山,自以為了不起,其實什麼都不是,因盃賽僅供參考,HBL才是主軸,這個戰場打不好,一切都是假的,回去得再操!

他說,這樣也好,今天第四節乃至最後1分45秒,球運不過半場,竟發生在青年身上,讓他們知道痛,未必是壞事。

177公分、才高二的此次資格賽得分王光啟傅柏善,前三節只拿6分,末節卻又起「瘋」,全場飆25分,再次自我證明。

光復104:94贏北市和平,同樣是前三節80:53領先27分,第四節疏於防守,被和平轟進9記三分球、飆41分,雙寫隊史新高,其中去年底往生的國手「大熊」熊仁正公子熊哲言,就占5枚單節飆22分,陳冠宇進3球,光復最後小勝10分。

第四節被和平9發長程砲轟得滿頭包、狂丟41分,光復教頭陳定杰氣炸,開罵說「態度決定高度」,這與前述青年教頭鄧安誠所說的「態度決定一切」,似曾相似。

陳定杰說,除了態度,紙紮的防守才讓人擔心,比方明明禁區已有198公分的喬楚瑜坐鎮,隊友還頻頻協防,才會漏很大。

他說,這場誇張比賽光復拿104分沒啥,被和平攻下94分才可怕,這兩天恐不給放假,繼續操!

喬楚瑜得33分、生涯次高,外帶16籃板「雙十」,以及本季大會最高的7火鍋,「準大三元」。

和平熊哲言則繼3日上役對桃園永平工商,拿27分、18籃板含10進攻籃板首度「雙十」後,今天又進帳29分、13籃板「雙十」加3助攻、抄截、阻攻各2,再度證明自己是國手之後,流有純正的籃球血液。

但熊哲言堅持老爸遺言,打完高中後,就專心找一所適合的大學、挑適合的科系,好好唸書,打球只當興趣。

高中才正式參加比賽,現已已高三的他說,和平今天輸球本季結束後,代表他的HBL生涯已譜下ending,明年畢業後想讀大眾傳播的意願不變,第一志願應是銘傳大學,至於打球,或許UBA二級就OK。

治平最高領先台南陽明工商近20分,最終85:75小贏10分,宋俊霆25分、朱俊鴻21分,教頭吳建龍說,有上季初體驗就闖晉預賽的歷練,本季抗壓性小有提升,但今天仍出現亂流,陽明又很拚,才贏的不輕鬆,這是警訊。

陽明高三中鋒謝承恩3日對新北莊敬工家,終場前4分17秒連吞U(違反運動道德)、T(技術犯規),遭奪權出場,當場爆哭,但最高落後18分的陽明仍逆襲莊敬,今天得以挑戰治平,謝承恩也拭乾淚水,攻下20分、12籃板「雙十」,可惜無濟輸球,

基商88:60輕取崑山,新榮95:55狂電強恕,都沒懸念。

宜中劉長昇籃下強攻。

宜中則小費一番手腳,最擅的防守依然奏效,只讓花體拿48分, 57:48過關晉級,郭振復14分、8籃板、5助攻,林子軒12分、蘇震宇10分、8籃板、5抄截、3助攻,劉長昇11分。

教頭林德齊說,防守是今年的最大收穫,但進攻相對變弱,且不是一般的弱,迄今找不出任何理由解釋,火力為何會盪下來,他強調,離本月20日預賽還約兩星期,得設法調回來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至於防守,本季除3支超強外,另有約10隊在搶另5席八強,屆時防守就很重要,乃至是關鍵,宜中得持續下去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