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BL》台南3隊首輪全過 老牌新榮的鄰居新威脅陽明拼16強

陽明工商三人包夾台南鄰居球隊新榮黃喆。新榮陳泰成飛身左手挑籃。

南市陽明工商2日73:61力退傳統名校花蓮體中,開季敗給台南兄弟隊新榮高中後,連贏北市大誠高中及花體,第一輪2勝1敗,在107學年度HBL男甲級資格賽G組排第二,緊跟著3連勝分組龍頭新榮成為4日決賽種子隊之後,連2季晉級第二輪,3日晚上陽明將逢新北莊敬工家,贏者4日可挑戰種子隊桃園治平,爭16強預賽門票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至於新榮,將靜待3日第二輪北市強恕高中、桃園漢英高中的對戰結果,贏隊4日與新榮攤牌,搶另一張預賽入場券。

另一來自台南分在B組的崑山高中,2連敗給桃園永平工商、台中青年高中,分組墊底,但因B組僅3隊,2連勝的青年為4日決賽種子,1 勝1敗排第二的永平,與殿後的崑山都可打第二輪,崑山3日將先對新北三重商工,贏者4日決賽對基隆商工。

也即參加資格賽的3支台南球隊,第一輪全數晉級,其中94學年度曾封王的老牌勁旅新榮,實力最強也最被看好,3連勝的首戰即是以84:52輕取陽明,拿下「台南內戰」,成為決賽種子隊,4日的對手將是3日北市強恕、桃園漢英高中的勝新榮控衛李佳勳。隊,新榮無論屆時對到誰,大抵都有很高勝算晉級。

新榮、陽明校區約僅距離10公里,陽明的教練陳嘉元更畢業於新榮,十幾年來繞了一圈後,另起爐灶,掌陽明兵符,105學年度打乙級,上季起首度挑戰甲級,第一輪1勝2敗排第三晉第二輪,輸給新北穀保家商,無緣16強預賽,提前結束球季。

本季以5名高三生控衛劉宇碩、射手李浩愷、傅祺元、大前鋒吳宗倫、中鋒謝承恩為主,首役輸給「鄰居」新榮32分後,愈打愈好,2 連勝突破上季,再闖第二輪。

陳嘉元說,大前鋒吳宗倫因有小傷,近況較不理想,高二的193公分第一長人陳柏凱頂替先發,與190的謝承恩搭高低位,效果不錯,得以維持一定的戰力。

33歲的陳嘉元說,當年他拿到嘉義大學休閒管理研究所碩士後,曾短暫帶過立仁高中,98學年度通過甲級資格賽,打進全國20強預賽,可惜在分組4連敗墊底,無緣12強複賽,儘管那是10年前很久遠的事,仍高興這兩年又回來,希望本季有機會再晉預賽。

陳嘉元說,陽明校方有意長期培養球隊,參與HBL,因而以學校的專任教練聘他掌兵符,他跟球員都願意付出、努力,希望未來能闖出一片天。

對隔壁的、也是他母校新榮,陳嘉元說,雙方良性競爭,新榮的兵源以太子國中為大宗,他絕不會去動他們,事實上,陽明本季既有陣容也僅183公分高一菜鳥前鋒林聖哲,是太子國中畢業。

至於新榮,對這2年多了一個台南的競爭對手,資深隨隊教練黃義翔說,樂見更多球隊參與HBL,但新榮招生愈來愈不容易,也是事實,往後更得擴大觸角,否則不易維持。

黃義翔過去相繼掌新榮、台南首府大學兵符,但首府已由UBA一級轉二級,他說,二級雖比較沒壓力,還是很不容易。

陽明2日開局小壓著花體大,一度被追成3分差,末節攻勢再起,最終12分贏球,李浩愷三分球7投中4得23分,傅祺元11分、11籃板,謝承恩10、10籃板,兩人都「雙十」演出,劉于碩19分、陳柏凱9籃板。

花體1勝2敗掉第三,仍晉第二輪,3日將對南投同德家商,贏者4日挑戰宜蘭高中,搶預賽資格。

前一天即已提前排G組第一成為決賽種子隊的新榮,2日77:50送給大誠3連敗,陳亦豪17分、13籃板「雙十」,陳泰成19分、林峻麒14 分、李佳勳12分、6抄截。

西藥貼布別亂貼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大誠林世行14分、7籃板,賴柏竣7分、5助攻、4抄截,分組墊底,無緣第二輪,本季就此收工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