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BL》治平「黑豬教頭」改造新兵杜宇堂 期待潛力股范筱林

治平杜宇堂切入挑籃。

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資格賽男甲級,上季首度挑戰甲級一舉闖晉16強預賽的桃園治平高中,本季2度叩關,首戰97:41輕取嘉縣萬能工商,「黑豬」教頭吳建龍又有妙點子,讓3名本季甫轉來的高二新同學,也是大成國中畢業的桃園子弟兵,各從松山、東山轉學來後,不僅有揮灑的舞台,且次第找到自信,替補控衛杜宇堂處女秀的表現,尤其敢於進攻,就備受「黑豬」肯定。

西藥貼布大揭密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178公分的杜宇堂、185的高宏恩、183的黃皓豪,都出身大成國中,是名教頭宋然診的學生,105學年度畢業後,前兩人進HBL現今最火熱的「綠色神盾」松山,後者則到台中東山,這兩名校都人才濟濟,松山上季衛冕、4年內3度封王,東山也首晉四強,高一的杜宇堂等3人,壓根進不了正選12人,而球員若無即時舞台,球技不易進步、成長,3人於是同時離校,本季一起轉進上季一砲而紅的治平。

治平朱俊鴻攻下27分。

寧為雞首、不為牛後,是不少球員的選擇,因與其在名校打不到球,無寧到一般球隊,或有較多發揮的空間,杜宇堂3人轉進治平後,本季都進12人正選,教頭吳建龍也很器重他們。

以杜宇堂為例,吳建龍把他定位為替補控衛,頂替高三主控陳譯安,而因他的投籃動作仍不夠標準,「黑豬」除設法面調整他的出手,更鼓勵他有機會勇於投籃,因現今控衛身手已走多元化,NBA尤是,不再僅限於組織、助攻助守,該進攻當仁不讓。

杜宇堂說,教練一直給他信心、甚至「逼」他出手,他有用心修正動作,效果不錯,今天的HBL處女戰,就較敢挑戰籃圈。

杜宇堂板凳出發打17分半鐘,三分、兩分合計6投中2、2中罰2,貢獻6分、3籃板及助攻、抄截、阻攻各1,3失誤、4犯規4,帳面數據一般,但較之過往怯於進攻,明顯開竅。

他說,教練要他從替補開始,隨時做好準備,頂替陳譯安上場就要有立即效率,下季陳譯安畢業,他就要接棒當家,把守後場大關,他有聽進去,會再努力。

吳建龍說,肯定杜宇堂此役小有突破,給他高分,但對高宏恩則不甚滿意,讓他上場達24分23秒,雖搶6籃板,助攻、抄截各3,但他只出手3次中2球,區區4分進帳,顯然企圖心不夠。

至於黃皓豪,替補17分23秒11投中5拿10分,手感也不錯,漸找到節奏、感覺,一樣慢慢進入狀況。

吳建龍說,本季他還吸收來一個「潛力股」秘密武器,就是上季畢業於桃園大溪國中的精靈後衛范筱林,他不但在一個盃賽幾憑一己之力,撂倒有逾190公分「三塔」坐鎮的大成國中,後來更在暑假的「柯瑞訓練營」,被訪台的柯瑞(Stephen Curry)驚為天人,選他為MVP。

治平范筱林運球推進。

174公分的高一大菜鳥范筱林此役替補6分9秒,5投中2得4分,籃板、失誤各1,犯規2,數據平平,吳建龍認為,過往范筱林都打乙級球隊,強度不高,突然一頭栽進甲級比賽,還無法立馬適應,但以他的天分,應很快可找到感覺,值得期待。

治平陳譯安切入突破拿21分。

西藥貼布大揭密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此役雙方實力有落差,治平一路壓著打輕騎過關,朱俊鴻、陳譯安三分球各7投中5、4投中3,各拿下27、21分;首度甲級嘗鮮的萬能,以黃麒哲14分最多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