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BL》「阿涂」帶班徐宇煇雙十 青年16記三分砲送新教練處女秀勝

青年高偉綸底線切入強行上籃。

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資格賽男甲級,台中青年高中新換教練鄧安誠處女秀,高三「涂一哥」涂亦含先發打9分鐘即攻下15分、9籃板,帶出6人得分上雙,共飆進16記三分彈,含高二大前鋒徐宇煇3枚拿20分、17籃板含11進攻籃板,「雙十」外帶3抄截,與教頭一樣也HBL首度嘗鮮,讓人驚艷,上季高一初來乍到卻莫名傷了右腳板動刀,整整養傷半年,菜鳥球季因而泡湯的陰霾,一掃而空,青年106:68轟垮桃園永平工商。

西藥貼布大揭密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此役也是首日14戰唯二的得分破百大勝,不遑多讓地主光復,青年儼然公開宣示,105、106學年度近2季,都在12強複賽外卡賽末役敗給竹縣東泰的宿命,絕不容連續3年發生。

資格賽前,青年甫在台中「信念盃」封王,尤其冠軍賽擊敗擁有208公分港籍長人卜聿揚坐鎮的泰山高中,高三後衛射手吳鈺堂飆32分,為資格賽先討好采頭,以專任教練身分接替前教練徐國宏首掌兵符的鄧安誠說,他是今年2月到青年就任,與也已轉到高苑的黃昶珽,雙雙揮別先前一起協助北市新民國中教練張益銘所組成的「新三角」,只是,生涯第一次自己當家,就肩負率青年突破上述「宿命」乃至魔咒的重任,壓力不小。

鄧安誠說,整個暑假他們打了六、七項盃賽,含渡海到外島金門參加社會組比賽,以賽代訓,希望提升經驗、對抗性,30日的本季HBL第一戰,也是他個人的教練初體驗,開局涂亦含就跳出,展現「一哥」風範,得以穩住軍心,輕騎過關。

青年後衛朱峻賢指揮若定。

189公分的「阿涂」第一節就拿9分,含2罰1投的前4分,接著飆三分及4罰中2,搭配隨後替補打6分鐘的陳珀瑞,攻下全隊後13分的11分,徐宇煇、朱峻賢也各添1發三分砲,首節26:15領先,次節更是火力全開,共轟進8枚三分彈,4球為高二射手高偉綸的傑作,青年單節飆34分,60:39早早底定勝局,第三節再添29分,最終破百大贏38分,首勝快意入袋。

只在第三節又打2分鐘3投添6分的涂亦含,兩年多前從國中名校苗栗大倫畢業,接受前教練徐國宏之邀到青年,被徐國宏比喻為「挖到寶」,但他的HBL之途似不很順遂,105、106學年高一、二前兩季,青年季前悉被看好,卻如上述連2年在12強複賽的最後一場外卡賽遭遇「天敵」東泰,結局也一樣,都吞敗無緣八強。

涂亦含說,本季高三自己最後一年,「給我八強、其他免談!」甚至,八強還是低標,最終目標隊史第一個四強,突破97、104學年度的2度獲第五。

對接班人徐宇煇今天的處女作,「阿涂」說還可以,漂亮數據雖勉強接受,但內容仍不夠好,尤其得再減重,否則才182的他己逾90公斤,彈跳必然受影響,往後如何在禁區內外討生活。

青年徐宇煇籃下強攻20分17籃板雙十。

出身台中豐陽國中的徐宇煇,105學年打完JHBL後被青年吸收,但才報到沒多久右腳板即掛彩,手術、養傷半年,無緣上學年度的HBL菜鳥球季,本季才首度進入12人正選。

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,您瞭解成分作用嗎? 》

徐宇煇說,國中畢業178,一年多來長高4公分,但體重由七十幾如坐噴射機一下衝破90公斤,這係養傷期間動太少所致,勢得試著輕回來,希望能減5公斤,未來2年HBL才能愈靈活揮灑,但起碼現多了三分球武器,得分手段增加。

高偉綸三分球9投中5得18分,「信念盃」MVP吳鈺堂14分,與謝岳志、許瑞泰各進2個三分球,全隊54投中16、砲聲隆隆,許瑞泰10分、7助攻、3抄截,陳珀瑞只打第一節6鐘得11分,效率奇高,194公分高三第一長人繆合12籃板、3分。

永平畢業於自強國中的182公分高二射手王承郅,進3個三分球拿20分、11籃板「雙十」,也是高二的謝偉杰17分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