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HBL》仁武最後讀秒自擺烏龍 太子高嬿婷1.3秒追平延長賽晉級

仁武兩人包夾太子175公分的中鋒陳芊諭。

107學年度JHBL國中籃球女甲級資格賽戲劇性送出第3張預賽門票, 27日晚錯過直接晉級的南市太子,28日再出發,外卡賽首戰拜高市仁武自擺烏龍,第四節剩5秒領先2分,不該再攻卻搶攻失敗之賜,國三後衛高嬿婷快速推進,最後1.3秒底線強行切入先追平,再於延長賽禁區賣高,短短5分鐘轟進16分,只失4分,最終58:46逆轉氣走仁武,相隔不到20小時,終於如願搭上12強預賽班車。

輕盈、透氣、防水,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! 》

太子高嬿婷第四節最後1.3秒切入追平助隊延長賽逆轉勝仁武晉級。

反之,第四節還9.1秒仍42:40領先,且球權在手的仁武,理應無需再攻,只消拖延戰術把秒數耗完,2分贏球就晉級,但約還5秒、眼看就要時間到點的當下,後衛竟無厘頭把球傳進禁區給跟她要球的中鋒,在太子球員防守勉強出手未進,反被太子抓下籃板快速反擊,才有了高嬿婷的小兵立大功。

仁武不該輸卻輸、應晉級未晉級後,最後一線希望是晚上將與同來自高雄的普門,上演「高雄內戰」,爭最後一張預賽入場券。

普門係稍早在另場A3對B3的外卡賽,51:20輕取嘉市水上,取得與A2對B2的敗隊也即仁武,壓軸戲一戰,搶搭本季JHBL女甲級預賽的末班車。

有趣、巧合的是,普門女教練戴琬蓉出身仁武,也是仁武現任資深女教頭卞怡儒十幾年前所帶的球員,稍後卻將與恩師擔綱「師徒對決」,且僅一人可在本季JHBL續命,不是老師、就是學生,其一明年1月 12強預賽繼續率隊征戰、其一28日提前結束本季,可謂造物者弄人。

卞怡儒、戴琬蓉都說,公私分明,無論驟死戰結果,是老師就此收工、或徒兒提前買單,輸贏都不會影響師徒倆的好感情。仁武兩人包夾太子175公分的中鋒陳芊諭。

5球員逾170公分、高度傲人的太子原是A組大熱門,但27日第一輪末役意外被「5.5人精兵」實踐逆轉,屈居第二,錯過直接晉級,只能在28日外卡賽與B組第二仁武對壘,贏者晉級。

雙方一路拉鋸,交互領先差距從未過3分,第四節仁武張晏慈、孔瑄萱各拿4分,最後49秒42:40超前,太子2罰不中但搶下籃板再攻,又失誤作收,剩22.1秒球權歸仁武,太子還13秒採犯規凍結時間,團犯未滿,仁武最後9.1秒續攻,拖至剩5秒,太子還來不及犯規,仁武竟搶攻自誤前程,雙方加班。

太子投進壓哨追平球延長賽再贏仁武晉級的功臣高嬿婷,有爸爸及弟弟加持。

延長賽仁武175公分唯一長人潘姿佑犯滿,內線唱空城,太子不斷把球塞給175的陳芊諭賣高,仁武束手無策,輸贏提前底定。

太子陳芊諭全場拿14分,含延長賽6分,高嬿婷12分悉為下半場及延長賽進帳,其中6分在關鍵的第四節,最後1.3秒追平的切入更是無價,成了晉級大英雄;陳怡親也挹注10分。

女教練蕭惠鴻說,27日晚上被實踐余欣潔三分砲轟逆襲後,全隊低氣壓,高嬿婷尤其爆哭,哭後冷靜下來,她問高嬿婷有沒聽過「先哭再笑」的故事,高嬿婷回說沒有,她要高自己體會。

太子陳怡親單手持球巧妙推進。

十幾個鐘頭後,高嬿婷以行動詮釋,「先哭再笑」小插曲也為太子的跌跌撞撞闖晉預賽,做最後註解,特別是高小妹的老爸、弟弟,全程見證了這段曲折的晉級之路,但直說值得!值得!

餘悸猶存的教練蕭惠鴻說,其實只要能晉級,多打幾場未必是壞事,反而可凸顯缺點,供往後參考,上役漏三分線、此役手腳一直放不開,都是實例。

指標小球星韓汛只得4分,多少跟苦戰才勝出有關,她說,開賽因怕輸,壓力太大一直打不好,隊友仍不斷安慰、鼓勵,加上高嬿婷適時跳出,最後結局是好的,雖多費了一些力氣才晉級,雖很辛苦但有代價。

仁武張晏慈指揮若定。

仁武第一射手顏彗安被重點防守,最擅的三分球抱蛋,只得8分,且第四節初就早早犯滿,長人潘姿佑及孔瑄萱一樣也提前畢業,靠張晏慈2記三分球得16分苦撐,輸球徵只能寄望下一場外卡賽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