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HBL》漢口準媽媽教練領軍惜敗 實踐5.5球員首勝保晉級生機

實踐只報名7人其中2人膝傷剩5.5人可用,精兵制搶下己隊末代甲級賽的重要一勝。

107學年度JHBL國中籃球女甲級資格賽A組高潮迭起,首日意外敗給中市漢口的北市實踐,續靠僅有的「5.5」個球員撐場,硬是54: 42 力克高市普門,搶下首勝。

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,您瞭解成分作用嗎? 》

上季首度挑戰甲級資格賽,但3連敗早早出局,本季卻扮大黑馬的漢口,挾首役大贏實踐17分的氣勢,26日又一路壓著南市太子二十幾分鐘,惜因大賽經驗不足,最終仍以42:45失利吞下首敗,卻保有隊史首晉預賽的絕佳機會,特別是一早她們就在下榻旅館的餐廳做功課,出門在外,打球不忘讀書,與一個多月後就要分娩、生下「龍鳳胎」的準媽媽教練邱秀玟,球場內外都讓人肯定。

邱秀玟說,出外比賽,帶著功課利用空檔做,一直是漢口的傳統,無論過去打乙級、現在拚甲級,都不例外,因打球不是一輩子的事,讀書則永遠不嫌多、不嫌慢。

至於身懷六甲的自己,邱秀玟說,她的預產期在12月,即將為人母、特別是「龍鳳胎」媽媽,當然歡心喜悅,但帶球隊很重要,她也喜歡,肯定要一併兼顧,就算大腹便便,練球、比賽都要親自在場,老公有空也會到場探班、加油,外加同事幫忙,她還勉強熬得過來,尤其首日開胡,辛苦是值得的。

漢口、太子首日分別贏實踐、普門,在A組領先,26日正面對決,因前一場普門敗給實踐,漢口只要贏太子,2連勝將提前獲分組第一,直接取得12強預賽門票,即使27日輸給已2連敗的普門,都不影響第一排名及晉級,反而太子、實踐27日對壘,分出二、三名,都得打外卡賽,普門則提前淘汰。

有此利多加持,漢口開局就掌控大局,數度領先太子兩位數,場邊觀戰的普門、實踐教練、球員,心情如洗三溫暖,七上八下,每人所想、祈禱的也都不一樣,堪稱前所未見的微妙。

快速、有力且肯拚肯纏的漢口,優勢一直從上半場24:18延續到第三節,但最後幾分鐘被連連靠高度禁區打點的太子先追平再超前,33:30太子反而領先進入第四節。

決勝節雙方持續糾纏,經驗較佳的太子幾度保有3分上下優勢,終場前44.3秒175公分中鋒陳芊諭2罰俱中,45:40再拉開,最後26.5秒漢口國一菜鳥鄒沛辰切入建功,還造成犯規,可惜加罰不中,錯失「三分打」,只追成42:45,太子進攻未果,漢口最後一擊兩投不中,含1次三分線,嘆息聲中3分輸球,隊史第一張預賽入場券從指間溜掉,晉級得再等等。

陳芊諭攻下17分、7分來自罰球,與首日贏普門拿15分、罰球占5分如出一轍,外帶讀秒階段一個重要籃板,是太子2連勝的首功,對最後44.3秒那2罰2中,陳芊諭說,當時她沒太想多,專心出手。

174公分的韓汛、陳怡親各拿7分,也功在逆轉,女教頭蕭惠鴻說,前兩節奏亂掉,下半場先保護籃板,再強攻籃下,得以後來居上,但不應搞得緊張兮兮。

漢口張硯宜12分、卓芸嫻10分、劉星伶8分,女教頭邱秀妏說,最後球員有壓力,反打不好,尤其卡位欠佳漏籃板,經驗不足使然,錯過晉級可惜,27日再拚。

漢口國中女籃球員利用比賽空檔,在下榻的旅館餐廳讀書做功課。

普門、實踐之役,普門第一戰將黃詩恩第一節飆2記三分球拿10分, 14:10領先,第二節實踐防守加壓,普門外線失靈,單節只拿5分,上半場19:25落後,實踐的「精兵制」持續奏效,尤其節奏快慢得宜,最終12分勝出。

中鋒邱譯賢拿19分、陳子涵2個三分球11分、卓芯10分、余欣潔6分,女教頭陳怡儒說,7人報名、2人膝傷,剩「5.5」人得省著用,賽前觀察普門內線攻勢不多,著重外圍,守二三聯防奏效,本身進攻問題不大,節奏掌控不錯,得以贏球,一掃首役37:54輸漢口的不快。

陳怡儒同意,有暑假在太子盃冠軍賽逆轉贏普門的經驗,今天明顯較有信心。

「一姊」邱譯賢說,每場五、六人撐,很累耶!但27日續拚太子,尋求晉級。

普門黃詩恩4個三分球拿18分、陳妤瑩3個三分球,其他普遍熄火,張汶6分、王筱慶4分。

女教頭戴琬蓉說,終場前四十幾秒最後一擊失敗,還多丟2分,對最終如要比分稍不利,但27日仍要一拚漢口,尋求首勝排第三打外卡賽,復活晉級。

A組27日兩戰由普門對漢口、太子對實踐,普門得贏球開胡才有打外卡賽機會,輸球3連敗淘汰,普門如贏漢口,太子隨後贏實踐,太子3連勝排第一直接晉級,普門、漢口、實踐同1勝2敗且互咬,得比彼此對戰勝負分。

實踐輸漢口17分、贏普門12分,處於負5,漢口因贏實踐17分,27日只要不輸23分,即可保住第三,打外卡賽,普門因輸實踐12分,要搶第三,27日得贏漢口8分,負4、優於實踐的負5,把實踐擠至第四淘汰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但如實踐贏太子,兩隊同為2勝1敗,比對戰關係實踐躍居第一,直接晉級,太子退至第二,得打外卡賽,普門則只要贏漢口1分,兩隊同為1勝2敗,比對戰普門贏,搶下第三,打外卡賽,漢口掉第四出局。

至於B組,高市仁武54:35贏嘉義水上,顏彗安4記三分球拿24分,宜縣復興62:13贏嘉市嘉義,鄭莉萱飆4記三分球得14分,仁武、復興同為2連勝,27日搶分組第一直接晉級,「嘉義內戰」則拚分組第三打外卡賽、輸者出局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