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BL》北一女首打資格賽開紅盤 18枚長程砲轟永平

北一女捲土重來輕鬆闖過第一関。

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女甲級資格賽25日第一天兩戰,上季意外中斷連20年晉八強,本季須從資格賽打起、隊史頭一遭的北一女,拭乾淚水捲土重來,狂飆進18記三分彈,107:55輕取新北永平高中,展現重返八強乃至四強的戰力、氣勢;過去兩季都在預賽止步的竹縣東泰高中,則以102:29大勝首度挑戰甲級的嘉義輔仁高中,順利踏出尋求隊史第一個八強的第一步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北一女、東泰同分在B組,此組25日輪空的新北莊敬工家,一樣是首次打甲級,實力大抵也很難威脅北一女、東泰,也即29日北一女、東泰將正面遭遇,極可能是B組第一之爭,贏家可直接晉12強預賽,輸隊排第二,雖得打30日的外卡賽,但難度應不高,有兩個機會可晉級,一是先逢A組第二,贏者晉預賽,輸隊還可再與A、B兩組第三對戰後的勝隊,在壓軸的末役對壘,爭取最後一張預賽。

對此,「小綠綠」女教頭駱燕萍說,有上季教訓,她們不敢大意,沒晉級之前啥事都可能發生,尤其今天首役的對手永平本就不弱,因而她們全場力拚,主、副將輪流上場,攻防悉依賽前策略及佈局執行。

駱燕萍說,儘管破百大勝,但她對讓永平攻下55分仍不滿意,本身失誤也稍多,全場出現20次很不應該。

至於進攻,駱燕萍說,過去她們第一場球很少打得好,今天暖機則算快,攻勢大致OK,平添先通過資格賽晉12強預賽,再力拚重返八強、四強的信心。

北一女12人輸番上陣都得分、4人兩位數,三分球46投中18,兩名高三射手周采臻12投中5拿21分、宋淑萍14投中4得12分,也是高三的中鋒周季葳12分、10籃板「雙十」;兩名上季JHBL亞軍懷生國中畢業的高一菜鳥葉致彤10分、8籃板、4助攻、2抄截、1阻攻,後衛陳芊宇7分、6籃板、8助攻、5抄截,兩人的生涯首場HBL,都有全方位演出,175公分高三第一長人黃婧嘉10籃板、5分。

周季葳說,個人最後一季HBL,她準備好了。 永平3名高二生柯亭伊、柯采彤各13分、余婷真10分。

東泰飆進13記三分球,有6人進球,5人得分上雙,遠程火力不遑多讓北一女,李佩芸、陳筱涵各進4、2個,都拿20分,楊淑琄3球得13 分、林詩憶2球10分、蕭涴予1球11分。

來自103學年度JHBL冠軍懷生國中的高三控衛蕭歆潔,105學年度被東泰吸收,本季將是最後一年HBL,她說,過去兩年都在12強預賽受阻,無緣八強,本季肯定要把握,替自己掙得第一個八強,生涯才不會留白,特別是當年跟她並肩作戰的懷生金牌軍學姊溫思涵、粘詩婕、何宣儒等人,攜手進南山,3年HBL各獲第七、四名及亞軍,算小有成就,反之她還在為第一張八強門票努力,本季的確不能再空手而歸。

西藥貼布別亂貼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最後一季的第一戰,蕭歆潔的媽媽及出身另一HBL名校南湖、目前就讀慈濟大學的老姊,25日都到場力挺,她備感窩心。

首度參加甲級資格賽的輔仁,由前南山名將黃玟穎掌兵符,首戰就是一堂震撼教育,他說,過去幾年輔仁都打乙級,本季前球員跟他及校方充分溝通後,決定挑戰甲級,試試水溫,且早有可能當砲灰、場場大敗、一勝難求的心理準備,因而此役結果不意外,這條艱辛路也應會繼續走下去,無論哪一季才能開胡首勝,隊職員都會堅持,再給自己機會突破。

輔仁全場只得29分,無人兩位數,周慧菁6分含1個三分球最多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