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BL乙級》立仁兄弟陳世錦、陳世維三分超吸睛 鄰居謝政杰已當8年隊友

立仁兄弟檔陳世錦(左)、陳世維(右)與鄰居謝政杰(中)已當8 年隊友。

嘉義立仁高中男籃75:74破了苗栗興華高中的不敗身,第一功臣是飆進8記三分彈拿34分的168公分後衛射手陳世錦,事實上,他在前一場對宜蘭慧燈高中,即已投進8枚三分彈飆38分,近兩戰合飆16球、共拿72分,讓人驚艷,有趣的是,小他1歲的弟弟陳世維也在立仁陣中,一樣很準,不同的則是,老弟有183,比老哥高15公分,兄弟倆長得不盡相同,卻都酷愛籃球,6年多前即已上台北打過全國少年籃賽,同行的鄰居謝政杰,也是嗜球如命,且與陳家兄弟連續當了8 年隊友。

釋放你的能量!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,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》

陳家兄弟來自雲林土庫,2012年第44屆全國少年籃賽,與謝政杰都是土庫國小的一員,陳世錦生日88年9月21日,弟弟陳世維89年7月26日生,謝政杰生日則為88年11月21日,剛好小陳世錦2個月,6年多前家住隔壁的3人,一起披土庫戰袍上台北打全國少籃賽,傳為佳話,儘管通過預賽的土庫在外卡賽輸北市南湖,就此結束全國賽的初體驗,卻收穫不少。

畢業後3人同進土庫國中,再當隊友打3年JHBL國中聯賽乙級,雖都無緣八強,但球技、準頭小有進步,國中畢業3人又講好,都進立仁高中續當隊友,並殺晉本季HBL乙級全國八強決賽。

陳世錦個子最矮卻最準,三分線尤是一絕,陳世維過去4戰各拿16、15、20、9分,也是立仁得分主力,小老哥近1歲卻高15公分,且有183,兄弟倆說,弟弟可能是基因突變,因爸媽都只是一般身高。

陳世維說,最有可能遺傳一百七十幾公分的老奶奶,但全家從沒人打過籃球,唯獨兄弟倆走上籃球路,並已超過8年,更可能是一條不歸路,不管高、矮,兄弟倆絕不後悔。立人高中-陳世維。

至友謝政杰,從小玩在一塊,打籃球都不例外,啟蒙老師是土庫國小教練,最妙的是,6年多前3人打土庫國小時,都約155公分,之後弟弟陳世維、謝政杰身高一路上竄,謝政杰現更已186,唯獨陳世錦6年多來只小長十來公分,得留在後場討生活。

對慧燈、興華連兩戰,陳世錦三分彈、火力大放送,都扮贏球功臣,他說,教練、隊友乃至老弟都信任他,他也有信心,最後16.3秒致勝2罰,他尤其有把握,因17日對醒吾也是靠他最後2罰追平,接下來才被醒吾中鋒陳柏宇搶下攻籃板還7.2秒絕殺。

立仁兄弟檔陳世錦(左)、陳世維(右)感情跟投三分球一樣好。

立馬要高中畢業,未來讀哪一大學、打UBA一、二級都仍未定,但3人說,無論未來是續當隊友,甚至變對手,愛籃球肯定不變!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